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这就算将军吗

2,这就算将军吗

其实种族之间的矛盾无论是哪个时代哪个国家都会发生的,以国为单位的统治阶级,要发展耕地或拓展土地,都会发生这种战争。你说有开发商没有任何补偿的就要拆你家房子,你能不急吗?那句有名的话怎么说来着: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其实只是考虑的角度不同罢了。

足可见民族战争的残酷,到最后基本上都是你死我活的地步。

“难道这虾夷岛住着国栖族的遗民?”

“传说这里以前是曾是国栖族的领地,在奈良时代被消灭之后就销声匿迹,后来有个叫虾夷族的一群人占领了这片区域,但他们很少和外人交流,就算有外人闯入他们的领地,他们也很有好,所以没人把他们和国栖族联系在一起,可是随着闯入的人越来越多,有人发现在虾夷岛这片地方经常有妖怪出没,在这附近生活的人们也因妖怪的骚扰而纷纷迁移,后来虾夷岛就成为了一片禁地,几乎没有人愿意来这片地方。”

甄承相信小白说的都是真的,可这个源赖光来到虾夷岛又是为了什么呢?

忍基似乎也知道虾夷岛的传说,他开始对远处的渔村望而却步,战战兢兢的问道:“赖光君,你们来到这里又是为了什么呢?”

坂田金时怒喝道:“大胆,叫将军大人!”

忍基只能憋屈的重新问道:“将军大人,你们来这里又是为了什么呢?”

源赖光似乎很享受将军这个称谓,他又是豪爽的一笑,“哈哈哈,因为虾夷岛的这群妖怪时常滋扰附近的村民,甚至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所以我奉**之名前来讨伐妖怪。”

是奉**之名,而不是**之命,这就有点意思了,难道这一切都是源赖光自己的意思?

晴明想的是,既然这里有妖怪,那么会不会有妖怪知道母亲的消息?抱着没有一万就怕万一的心思,晴明说道:“那这里面都有什么妖怪。”

坂田金时无不自豪的说道:“什么样的妖怪都有,只要是你知道的,这里基本上都会出现。”

小白不屑的冷哼了一声。

甄承就好奇的问道:“什么样的妖怪都会出现?那会出现八岐大蛇吗?”

小白噗哧一声笑了出来,“那是神,魔神!你不知道不要乱讲。”

听见晴明的问题,源赖光思考了片刻答道:“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山童、青坊主、鬼童子、木魅、垢尝等等妖怪。”

晴明的脸上顿显轻蔑之色,“这些妖怪只能算是非常普通的小妖,他们充其量只是对村民骚扰,还没有到达害人的程度。”与姑获鸟相比起来,这些妖怪只能算是非常“善良”的。

“呵呵,小兄弟你不要大意,虽然大多数妖怪都是些不害人的妖怪,可我的手下却发现了络新妇、青灯行、黑冢,别的不说,就算你是个法师,也是非常年轻的法师,对付这三个穷凶极恶的妖怪,你能有几分胜算?”

晴明渐渐的沉默了,不说别的,光是一个络新妇就非常的难对付,其蛛丝只要被黏上就无法挣脱,那样的话再被别的妖怪盯上,肯定是有死无生的局面。

见晴明终于有所动容,源赖光好奇的问道:“小兄弟你似乎很在意妖怪,你为什么要专往有妖怪的地方去呢?”

没等晴明说话,忍基就抢白道:“晴明君是贺茂忠行的弟子,他这次出来就是为了斩妖除魔的。”

听见贺茂忠行的大名,源赖光那有点轻视的态度立马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原来是忠行大师的弟子,真是失礼了,去年我还在平安京中与忠行大师有过一面之缘呢。”

坂田金时的态度也有所改变,他看向源赖光使了个眼色,源赖光微微点头,双方似乎在暗暗交流着什么。

最后源赖光说道:“晴明法师,如果你真的对那个村子感兴趣,不如这样,我们对村子的情况也算是有些了解,而你又要退治村内的妖怪,我们不如合作如何?”

眼前的源赖光看似豪爽,可从他身上的煞气可以看出,这家伙绝对不是手软的主,关键时刻也许会做出什么对晴明不利的事情。而他和坂田金时默默的交流,可以看出他的心眼也挺多,不管是在武力上还是心性上,都要比晴明高出许多,忍基那个傻大个纯粹就是打酱油的,关键时刻肯定派不上什么用场。

甄承刚想劝说一下,给晴明分析一下利弊,晴明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可以,但是如果村中有我想要的东西,那么都要归我,包括妖怪。”

“好!没问题。”虽然源赖光不明白晴明要妖怪做什么,但只要剿灭了虾夷岛中的妖怪,那么他去请功就完全有指望了。

忍基一脸的迷茫,晴明答应帮助源赖光,那他也不推辞,更何况这还是能造福民众的事情。

暂时达成了合作协议,坂田金时终于收敛起了敌意。

源赖光笑呵呵的拍了拍忍基的肩膀,很是自来熟的为他们带路。

因为是在沿海地区,所以林中的草木非常的茂盛,走到一片灌木前源赖光停了下来,立马就有七八个自由民打扮的人从灌木中站了起来,用非常认真的口气喊道:“将军大人!”

其实不止这七八个人,这片有半个操场大小的灌木丛中有三十来人,他们没有统一的服饰,有些人身上披着一两片由竹子制成的铠甲,只护住了胸口的心脏部位,有些人跟普通农民一样只穿着布衣。他们的武器也是各式各样,有的拿着锄头,有的拿着短刀,有的直接是在原木上削出一个尖作为武器。在他们之中有三个人手中拿着短弓非常认真的看着渔村的方向,看来刚才的箭矢就是出自他们其中一人之手。

源赖光蹲了下来,小心的走到一个拿着短弓的人身前问道:“季武君,情况怎么样?”

那名叫做季武的人小声答道:“将军大人,没有什么异常的事情发生,还是非常的安静。”

“你们小心的盯着,现在是白天,等到夜晚的时候肯定会有变化。”说着他又介绍晴明和忍基,“这两位是我刚刚请来的法师和高僧,有他们助阵,今晚一定能大破这个渔村。”

这就是将军所带的兵?甄承还以为作为一个将军,好歹手下也有上千人马才像话,这三十来个人,连个突击队都算不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