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障眼的石子

4,障眼的石子

“安倍晴明!你怎么会在这里!难道……难道他们说的是真的,你真的是妖怪之子?你是不是和那些妖怪一样想要吃了我?”

甄承发现这家伙的脑袋有点秀逗,要是晴明真的是和妖怪一伙,能在三个妖怪手中将他救下?

“这家伙到底是谁啊?”

小白满怀不屑的答道:“是个人讨厌的家伙。”

之所以讨厌恐怕是因为这家伙的智商缺失导致说话让人生厌吧。

晴明冷哼了一声说道:“你还是快点离开吧,这里可不是你游戏的场所。”

晴明如此讽刺,芦屋道满不乐意了,从地上爬起来质问道:“离开!凭什么?”

这时源赖光带大队人马赶了过来,坂田金时还警惕的看着四周,刚才妖怪袭击芦屋道满的时候他看的清清楚楚。

见到芦屋道满没事,源赖光自鸣得意的对忍基说道:“我就说他会没事的吧。”

芦屋道满看了看晴明,又看了着一群人,这时他终于猜到了事情的真相赶忙问道:“晴明,难道你们是为了退治妖怪才出现在这里的?”

晴明冷着脸说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和以前一样。”

芦屋道满似乎知道他自己以前是个什么样,有点尴尬的挠了挠脑袋回答道:“其实我还是有很大进步的。”

晴明收起了玩笑的心思认真说道:“道满,我说的都是真的,你还是快点离开这里吧。”

芦屋道满一撇嘴,“你都能在这里退治妖怪,我为什么不行!”

小白从折扇出飞出,龇牙咧嘴的说道:“快点滚!”

在见到小白时,芦屋道满的牙齿有点打颤,“小……小……小白!好久不见啊,没想到你也来了。”很显然,小白对芦屋道满来说是有点阴影面积的。

坂田金时见到漂浮着的小狐狸后紧张的举起了木锤大喊道:“将军小心,这里还有一个妖怪。”说着那木锤就要向小白落下。

源赖光赶忙阻止了坂田金时,同时呵斥道:“金太郎,这是法师的式神,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金太郎?原来坂田金时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对于这个名字,甄承有点熟悉了,同时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带着红肚兜的小胖子,与坂田金时几乎一模一样,不过甄承脑海中的金太郎可要比眼前的这个家伙可爱多了。

发现小白没有任何攻击意图之后,坂田金时收起了木锤说道:“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既然妖怪已经出现,我们就在这村中寻找一下,看看能不能有什么发现。”

晴明依旧坚持自己的己见,“道满,你还是快点离开吧。”

对于晴明的好心劝说,道满很是不甘心,从小安倍晴明就要比他优秀,多年之后在这里重逢,晴明似乎一点都没有改变,再看其他几个人眼光中透露出的无视与质疑,道满赶快从怀中拿出了那一半纯白一半纯黑的石子说道:“这村子我已经仔仔细细的查看过了,唯一的发现就是这个。”

晴明指尖点燃蓝火,接过石头仔细的观察。

晴明的这一手让所有人一惊,同时周围的气温瞬间骤降,着实让他们的额头上多了一把冷汗,他们现在怀疑安倍晴明是否真的是人类,人类能有这种能力?

甄承看到那石头周围漂浮着浓郁的黑色气息,凝而不散聚而不松,就好像那石头有莫名的吸引力,让黑色气息附着在石头上一样。

晴明和小白同时也发现了石头上的异样,晴明问道满:“这种石头只有一个?”

道满摇摇头答道:“不是,这种石头每个屋子里都有,而且有些摆放的位置很特别。”

晴明回头看了一眼源赖光,源赖光顿时就明白了晴明的意思,马上召集人手开始对渔村的每个房间进行搜查。

火把顿时照亮了整个渔村,片刻之后,三十多个石子摆在了晴明的面前。

黑色气息不断的向堆起的石子堆漂浮,距离石子越近,那些黑色气息漂浮的就越快,最后被牢牢的吸附在石子上面。

犹豫了片刻,晴明口中开始念起咒语,小白身上蓝光大放,瞬间将那堆石子击了个粉碎。

在石子被击碎的那一刻,黑色气息没有了束缚,整个渔村片刻之间就被浓郁的黑色气息所包围,同时甄承闻到了浓郁的臭气,这就是渔村内没有妖气的秘密,都是这种黑白石子在作祟。

不止是晴明,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渔村中的变化,叶子往晴明的身边靠了靠,惊恐的看着周围的一切。

障眼的东西已经被破除,那么接下来就该探寻这村中真正的秘密了,源赖光知道晴明很在乎叶子,于是让手下人带着叶子前往安全的地方。

“碓井贞光,你带着叶子小姐先去安全的地方,没有我的命令不能擅自行动。”

一个拿着短弓的年轻人站出来答道:“是,将军。”

解除了后顾之忧,晴明看向了黑色气息散发出来的地方,那是海边的一个石崖,浓重的黑色气息源源不断的向外涌出,这可不单单是妖怪散发出来的气息,那里面绝对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于是众人就准备前往那个石崖处一探究竟。

晴明想要再次劝说一下芦屋道满,毕竟是童年时的玩伴,他不想让芦屋道满出任何事情。

回头发现芦屋道满正在门前想要从那蛛丝下救出唐伞。

晴明很善解人意的取下腰间断刀喝了一声,“闪开!”

看晴明拿着刀对着唐伞,道满紧张的护在唐伞前说道:“这……这不是妖怪,不——我的意思是说他不是这村中的妖怪,也不是……他是我收服的妖怪。”

晴明才没工夫听他废话,刀光一闪,蛛丝瞬间就被斩断。

挣脱了束缚的唐伞似乎很是高兴,在地上蹦跳了两下,道满马上收起了唐伞,两眼放光的看着晴明手中断刀问道:“晴明君,你的这把刀不错啊,反正是已经是把残破的断刀了,不如给我如何?”这虽然是把断刀,可比起他的桃木剑来说真可以算是神兵利器,眼看大战在即,有把神兵防身可以事半功倍。

晴明很俏皮的翻了个白眼,收起断刀回到了源赖光身边。

“我们准备出发吧。”

源赖光的眼睛也直勾勾的盯着晴明腰间的断刀,刚才他手下的人已经试过砍断蛛丝,但无论是什么样的兵器都对蛛丝毫无用处,晴明的这把刀似乎很有来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