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32,梦魇(一)

232,梦魇(一)

这个洞穴空平平无奇,一切都和普通的山洞通道没什么两样,既不寒冷也不闷热,可百草洞中本就是一处非常神奇的地方,越是表现的平平无奇,就越让人感到奇怪。

王灵妃和甄承的脚步都很慢,生怕会有什么东西突如其来的出现。

甄承低声问道:“当初你师傅对你说起百草洞的时候,有说会接二连三的出现洞穴吗?”

王灵妃摇头道:“没有,当初师傅只是说在外闯荡,如果遇到百草洞可以进去看看,一般里面都有天材地宝,至于详细情况她没有说明。”

甄承咧嘴道:“我看你师傅也就是听她师傅说起过,她自己恐怕也没深入百草洞中过。”

“你以为百草洞随随便便进一个山洞就是啊,而且这冰火双莲相互克制,本事不够的话根本就无法得到,如果不是钩镇先拿到了火莲,我们可能现在还和那冰莽纠缠呢。”王灵妃白了甄承一眼,觉得他站着说话不腰疼。

就在他们说话的功夫,已经来到了洞穴的尽头,而眼前所展现的一幕绝对可以用叹为观止来形容。

山洞的右半边是一片火红之色,地上长着几十夺火莲花,在火莲花的映照下右边的岩壁都是红彤彤的。

而山洞的左半边是一片冰蓝之色,地上长着十几夺冰莲花,岩壁上也是被冰雪所覆盖。

山洞的最中间长着一颗大树,大树的右边是火红色,左边是冰蓝色,而在这冰与火的影响下大树竟然长的十份茂盛,枝叶占据了几乎一半的山洞。

但最显眼的还要数在大树下站着的那个人,这人背对着洞口,站在冰火相交的地方,身体也跟那大树一样,呈现出两种颜色。

在见到那人之后甄承猛然感觉到有种共鸣在祭坛中升起,祭坛中的火焰也开始沸腾起来。

“晴明!”甄承和王灵妃异口同声道。

小白也从折扇中钻了出来,呐喊道:“晴明,真的是你吗?”

那人对他们的呼喊没有任何回应,还是静静的战力在原地。

因为小白原先的遭遇,甄承也不敢轻举妄动,他选择了右边的火莲之地开始缓缓前进。

小白选择了左边的冰莲之地缓缓向前靠。

楚云飞刚刚才为了吞噬冰莲而对甄承立誓,此刻就算明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恨危险,也只能硬着头皮跟着小白的脚步。

钩镇则是跟着甄承,只要甄承一发话,它们就会毫不犹豫的合围而上。

王灵妃走在最中间,和那人保持平行。她也走进了那冰火相交的分界线中,左边感觉是冰凉的,右边感觉是火热的,不过这种感觉并没有给她带来身体上的不适感,更像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

他们五个缓缓向前,王灵妃还继续试探的出声询问:“晴明,真的是你吗?这些天你到底去了哪里?”

那人已经没有回答,不过右边的肩膀耸动了一下,看的十份明显。

甄承也问道:“你到底是不是晴明?就算不是我们要找的人,至少转过身来打个照面再说!”

就在他们距离那人还有十步距离的时候,一种双重声音开口道:“滚开,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

另一个声音接着说道:“怎么?你怕了?”

然后晴明的声音出现了:“你们两快点成佛吧,这天地是容不下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