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41,重逢(四)

241,重逢(四)

随着张权的消失,一切都可以说是烟消云散了,甄承直接回到了妖刀中休息,他感觉实在是太累了,如果此刻再出现什么“好玩意”,那他绝对会束手就擒。

所有的鬼啊,兽啊都各就各位,山洞中指留下了王灵妃的晴明,两人相视一笑,一切的言语都涵盖在了这笑容之中。

“晴明,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你的身体会被占据,那个梦魇和张权又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地方?”甄承的心中有很多疑问,最后还是问出了他最想知道的。

晴明和王灵妃席地而坐,晴明坐在了冰莲子那边,王灵妃坐在了火莲子这边。

晴明也有一大堆事情想要说,但这些天发生的事情的确是有些多,所以整理了一下思绪才缓缓开口道:“其实我是自愿让出身体的。”

“什么!”所有人口同声道,只不过三个是在晴明的心里发出的惊呼,一个是在耳边,还有一个是在王灵妃的心里发出的。

“当初甄承和冯万方师兄与张子璐掌门学习金光咒和掌心雷,我表面上看上去和平常无异,但内心还是非常失落的,所以就一个人去后山散心。也不知道是我哪里吸引了梦魇和张权,他们开始以阴雷引诱我,教我如何熟练的掌握阴气。”

甄承插嘴道:“那你现在的阴气掌握的如何了?”

甄承伸出手,黑色的阴雷从掌心浮出,那黑色的阴雷系了一个非常复杂的绳结之后就消散在了晴明的掌心之上。

看到晴明玩的这一手,就连王灵妃都赞叹道:“你现在对阴气的掌控恐怕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恐怕就算是双手也没你这么熟练吧!”

晴明点点头:“的确如此,虽然受了不少苦,但其中的收益也是非常多的。”

甄承再次插嘴道:“恐怕收益的不止是你的修行吧,你的语言能力也变得更强了,至少现在不会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了,我以后再也不用做翻译了!”

晴明和王灵妃都是淡淡一笑,现在交流起来的确方便了很多。

王灵妃忽然板起脸道:“甄承,你能不能不要再打断晴明的话了,我们还是好好听他讲故事吧。”

甄承有些无奈,这明明就是经历,怎么从王灵妃嘴里说出来就变成故事了?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向他们介绍了自己的经历,以及来到大唐的目的。当他们听说罗生门被打开的时候都非常震惊,并且答应我可以帮助我关闭罗生门。只不过条件是要借用我的身体,而且不能对任何人讲,所以我才会将妖刀和折扇都放在了洞中,随他们一起前往大唐。”

甄承又忍不住插嘴道:“你的意思是他们有关闭罗生门的方法?”他们此行大唐的目的就是要寻找关闭罗生门的方法,这才是重中之重!

晴明点点头:“是的,所以我才心甘情愿的交出了身体,不过要关闭罗生门,还要寻找几样东西,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三样,加上这冰火之树的树叶与根须,就还差两样了,只要我们去长安,应该就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