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46,重逢(九)

246,重逢(九)

“其实事情也很简单,只要你带我们去找那个祭祀,以前的事情我们就可以完全能不追究。”

店小二愣了一下,毫不犹豫的跪在地下拜谢道:“多谢仙师成全!其实我原本只是一个偷鸡摸狗的小贼,平时靠着醉春风去偷一些大户,那些贫穷的人是我从来都没有偷过的,逢年过节我还会送给那些孤苦的老弱妇孺一些米面,在乡里我的名声也是不错的。三年前,我为了躲避仇家的追杀,才来到了红崖山,可却没想到我刚出龙潭又入虎穴,落入了红崖山的群鬼之中,从那以后我的人生就落入了黯淡……”那店小二越说越激动,已经有要品味人生的趋势。

甄承赶忙挥手道:“行了行了,你的回忆录等等再说吧,你还是先带我们去找那米祭祀再说。”

王灵妃疑惑道:“既然现在李姐姐身上的蛊毒已经驱除,我们还找那祭祀干什么?”

晴明义正言辞道:“红崖山已经沦为鬼域,如果我们现在一走了之,那么其他人还会遭殃,所以在我们走之前一定要一劳永逸,解决这些红崖山的恶鬼。”

王灵妃纳闷道:“既然要驱除恶鬼,不是应该去找那化魔小鬼吗?为什么要找那祭祀?”

“因为化魔的怨鬼要在化魔之地修炼三百年才能离开,所以那化魔小鬼不急,还是要先找到那害人的祭祀再说。”晴明以前为人冷漠,对陌生人基本上是没有感情的,可现在却有一种正义感爆棚的感觉,也不知道他与梦魇、张权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不过既然晴明要决定灭了那祭祀和化魔鬼王,那甄承、王灵妃、小白自然愿意陪他一起去。

晴明摆了摆桌子,对店小二说道:“来吧,吃点东西,然后我们就上路吧!”

甄承撇了撇嘴,这话说的有点丧气啊。

店小二似乎是下定了决心,非常大气的坐下来狼吞虎咽起来,看来他已经有段时间没吃东西了。

吃完了饭,晴明就准备动身去寻找妖魔的真正藏身之处。

王灵妃也想跟着,但晴明却拒绝了,一个是因为王灵妃就算去也帮不上什么大忙,二来是因为王灵妃已经显现出了浓重的倦意,她还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晴明表现的很坚决,王灵妃也就不再坚持。

店小二也很疲惫,只不过他不敢提出任何要求,只要忍过了今天,就能恢复自由身了。

最后楚云飞也跟了上来,其实王灵妃都帮不上什么忙,他就更不用说了,但用楚云飞的话来说,这叫人多势众,能提升气势。

在店小二的帮助下,晴明来到了一处深山中的老宅中。

这老宅占地面积颇大,也不知道是什么年代建成的,如果放在现代,那绝对是避暑山庄级别的。

老宅破破烂烂的年代感十份厚重,再加上无人打理,已经破败不堪了。

晴明刚走到只有半扇门的大门前,还未进入,厅堂中就有一个嘶哑的声音传来出来:“既然客人已到,那就直接进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