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51,长安异闻(二)

251,长安异闻(二)

也不知道是因为他们变得有些强大了,还是因为晴明的关系,这一路上没有碰到任何妖魔鬼怪,就连个小鬼也见不到,这让甄承顿时感觉有些无聊了。

晴明就让他继续开始说西游记,比起隋唐演义,晴明更喜欢怪力乱神的东西。

王灵妃皱眉道:“西游记?这可是禁书,要是被官军知道了,你可是要坐牢的。”

甄承不屑的说道:“坐牢?你觉得现在的还会怕那些狗仗人势的普通人吗?”

王灵妃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他们这一帮人除了这个店小二以外,恐怕官军还真拿他们没有任何办法。

其实甄承所说的西游记和王灵妃所说的西游记还是有些差别的,原本的西游记宣扬是宣扬道教的东西,但是唐朝兴盛佛教,后来才把西游记中的很多内容修改之后才成了四大名著之一,以前要是在谁家发现这本小说,那可是要倒霉的。

众人一路跋山涉水,好在有甄承这个“说书先生”,这路上才不算太过无聊。

而那个店小二越是接触这帮人,就越觉得惊叹,尤其是那个被称为器灵的甄承,知道的很多东西都是闻所未闻的,而且很多时候会说出一些非常新鲜的事物,比如什么宇宙啊,宇宙大爆炸啊,说人类以前是猩猩变得啊,说他们脚下的土地在自己旋转啊。虽然听的人一头雾水,可好像非常厉害的样子,以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对他人吹嘘一番了。

这里面别人都是很合格的看客,只有王灵妃会时不时出来当“十万个为什么”,弄得甄承非常头大,还会闹出不少温馨的小笑话,这才让这较为幸苦的旅行变得不再无聊了。

经过三个月的跋山涉水,他们终于来到了长安城外的一个村庄。

虽然也是普通的村庄,长安城毕竟是一国之都,无论是村庄的面积还是村里人的见识谈吐,都要比别的地方高出不少,唯一的缺点就是这里的人干什么都会提到一个钱字,好像没了钱就活不下去一样,让甄承觉得非常市侩。

但仔细想来,出门旅行不就是花钱的嘛,而且钱对王灵妃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事情,她出手扩卓,很快就得到了全村人的喜爱,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喜欢她手里的银子和金子。

当然这里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只要你肯花钱,任何消息都能很轻松的得到。

当初甄承对晴明提起朱厌和那个美貌女子的时候,晴明就很在意,只是他也没有一点头绪罢了。

而来到这里之后王灵妃还特打听了一下,结果有人真的看见了白毛猿猴,当然这里曾经也出现过一个女人,而那个女人出现的时候就发生了很多怪事。

比如夜里老能听到孩童的啼哭声,可这村里并没有刚出生的婴儿。

比如夜里能看到盛开的花朵,可马上就是新年时节,哪里会有冬天盛开的花朵。

比如四十多岁的光棍说他找了个漂亮媳妇,结果第二天起来一看竟然是一个纸人。

诸如此类的事情很多,一切都是在那个女人离开后就不再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