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53,长安异闻(四)

253,长安异闻(四)

有消息是好事,但消息太多就要学会分辨和过滤消息了。王灵妃挥金似土,为的就是弄到更多的消息,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上面那些了,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看似就是为了骗钱的消息。

像什么王寡妇家的鸡被咬死了啊,村长家的闺女晚上做噩梦了啊,李家的老太太看见了数不清的白色尾巴啊,这类消息都被甄承给直接屏蔽了。这都是神秘乱七八糟的。

不过晴明却觉得这其中好像有什么关联,但因为听到的内容太多,他一时也分辨不出来什么东西。

因为王灵妃财大气粗,所以村长直接给三个人安排了一个院落住下,每天有专人前来做饭打扫卫生,伺候的就跟伺候自己祖宗似得。

甄承无奈的叹息了一声,无论在什么年代,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有钱就是硬道理这句话总是没错的,恐怕也只有在傀村和红崖山,钱才没什么用吧,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要用钱。

吃过了晚饭,很有兴致的在院落中打了一套拳,这是当初张权交给他的,说连熟之后用不着任何阴阳之力,就能对付三五个大汉,王灵妃在看过这套拳之后称赞不已,弄得甄承心中也很是心痒难耐。

他现在空有一身力量,却没有任何章法,你说老拿着大刀去砍虱子,砍多了谁都会累的,可虱子却没砍死几只,所以甄承真心想要学一些套路来对应以后的战斗。

晴明也不吝啬,很大方招呼甄承道近前,开始耐心的教他拳路。

只可惜甄承的悟性有限,一直都无法领会到拳法的精髓,一个时辰的时间下来,他脸整套拳路都没记清楚,更别说学到什么东西了。

店小二也有模有样的偷学着,晴明见他们都很有兴致,于是就让店小二下场打一套,结果店小二都耍的有模有样,甄承被晴明手把手的教着,却学了一个一知半解。

王灵妃鄙夷的说道:“当初我学习基础剑法的时候,只用了三天时间就学会了。”

甄承不满道:“你那是剑法,这拳法和剑法可不一样。晴明,你学这拳法的时候用了不少时间吧。”

晴明伸出一根手指。

甄承皱眉道:“一天?”

晴明摇了摇头:“一个时辰。”

王灵妃吃惊道:“晴明师兄,你可真是天才中的天才,当初师傅还夸我天才呢,没想到这么复杂的拳路,你一天就学会了。”

甄承不屑道:“现在事情多,等我静下心来,顶多也就用一天时间。”

王灵妃看向了店小二:“某些人就会吹牛。”

店小二不好意思的挠着后脑勺道:“其实我就是瞎打,比起仙师来还差的远呢。”

王灵妃夸赞道:“你就是被耽误了,要是小时候有人指导,说不定现在已经是一代侠客了,那诗怎念来着?十步一人,千里不行。”

甄承无奈的纠正道:“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这是李白的侠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