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54,长安异闻(五)

254,长安异闻(五)

晴明夸赞道:“甄承,我觉得你以后去当个文人的成就绝对要比当个道士的成就高,那天你在客栈屋顶上吟诵的诗句我听到了,虽然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但我能感同身受。”

甄承顿时不好意思了,那是宋代李静的诗句,他只不过拿来卖弄罢了,没想到还让晴明给听到了。

在学识方面王灵妃也是承认甄承的造诣的:“就是,以后你去当个什么大学士,皇帝肯定会中用你。”

他们越说甄承的老脸越红,总感觉有商业吹捧的意思,刚想摆手谦虚一下,就听到门外响起了吵闹声。

“这么贵!你……你们这……黑店!”

甄承皱眉看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总感觉这声音有些熟悉,而且口音他更是熟悉,这明显就是新学语言时的生硬感嘛。

晴明也有些惊奇,于是赶忙走向了大门。

一打开门,发现门外不远处真的站着两个熟人。

一个胖子紧紧的捂着手中的包袱,像是生怕被人抢去一样,正是胖子草川介,而他牵着手的,正是那个假笑女,此时假笑女的脸上已经恢复的正常,看起来还挺漂亮的。

他们对面的是一个中年人,晴明记得这中年人管的好像是这个村中的住宿。

胖子继续据理力争道:“十文!睡……马棚……就马棚!”

中年掏了掏耳朵道:“有理不在声高,给你们说了,二十文,一文钱都不能少,否则你们就请自便吧。”

晴明笑了笑,对中年人喊道:“李大哥,让他们住我这里可好?”

中年扭头一看是晴明赶忙点头哈腰道:“安公子,您要是好心收留他们是他们两个人的福气,只要您愿意,我怎么样都可以的。”

草川介和假笑女转头看来,眼神中带着些疑惑,好像认识这个人,又好像不认识这个人,和他们记忆中的那个人有很大出入。

晴明笑着对草川介用本朝语说道:“来吧,还要和我客气吗?”

听见熟悉的语言,草川介这才如释重负,和假笑女一路小跑来到了晴明的身前:“晴明君,真的是你吗?”

晴明点点头道:“进来说吧,许久不见,还真有点想你们了。”

草川介进门之后又发现两男一女,女的他是认识,是那个道士王灵妃,可这两个男的他就很陌生了,尤其是那个年轻人一身怪异打扮,看着让人很不舒服。

甄承见到草川介也很是吃惊,想要上前打招呼,胖子很警惕的后退了一步问道:“你……谁!?”

听到这种蹩脚的语言,甄承会心一笑,没想到草川介还学习起唐朝语言了。甄承很随意的将手臂搭在了草川介的肩膀,对假笑女说道:“你的脸好了?”假笑女木讷的思考了一阵,似乎是在想甄承话语中的意思,最后用奇怪的目光看向了甄承:“我们……认识?”

晴明解释道:“呵呵,你们应该很熟悉,只不过你们没有见过他罢了。”

店小二凑到王灵妃的身边问道:“大姐大,他们到底在说什么?”当初楚云飞这样叫王灵妃,那店小二自然也就学了去,反正怎么尊敬怎么叫呗。

王灵妃解释道:“哦,他们是同乡,他乡遇故知你能明白吗?”

店小二想了想,很无知的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