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55,长安异闻(六)

255,长安异闻(六)

晴明解释了一番,说甄承是和他们一起经历过歌妖与新罗的同伴,但是对甄承真正的身份没有做太多的解释。

草川介想了想:“他是你的宠物?”

甄承差点没被气吐血了:“什么叫宠物!你们家有把人当宠物的吗!”

草川介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道:“嘿嘿,我就是表达错误,这些天学习语言脑子有些糊涂了,应该是叫做朋友吧。”

甄承翻了个白眼。

晴明问道:“你们不是待在九嶷山吗?为什么会来到此处?”

假笑女解释道:“我们在九嶷山吃人家的住人家的,虽然李仙师人很不错,对我们非常照顾,可时间一久那些小道士对我们就有些脸色了,而我们又不太懂唐朝的话,所以处处受气,最后川介君说要上龙虎山去找你,结果到了之后才知道你已经离奇失踪。我们两个人无家可归,一筹莫展,最后川介君说要来长安见见世面,所以两人就拜别了李仙师一路赶来。本来路费是够用的,可川介君在路上碰到一伙骗子,将我们的钱都给骗光了,这一路上还是川介君坑蒙拐骗才能走到这里的,没想到刚到村子就碰到你们了。”

看两人的扮相,的确有些惨兮兮的味道,甄承又搂着胖子的肩膀安慰道:“没事,现在都没事了,我带你们去长安吃辣的喝辣的抹辣的,保准不会让你们吃亏。”

胖子挣扎开来对甄承鞠躬道:“多谢这位甄承君了,以后就拜托了。不过……我不吃辣的。”

晴明知道甄承在开玩笑,于是和甄承相视一笑道:“没事,咱们去长安见见世面,然后就启程回本朝去。”

胖子眼睛一亮:“真的?”虽然唐朝地大物博,可他现在连语言都不同,待在这里就别提有多难心了,他以前的合作伙伴听说是死在战乱中了,要不是九嶷山肯收留他们,恐怕早就饿死了,他和假笑女这次来长安也只是为了看看之后就返回本朝的。

甄承趴着胸脯保证道:“晴明说的话你还不相信吗?不过我很好奇一点,你的脸到底是怎么治好的?”

假笑女说道:“在路上我们路过一个村子,听说有一家姓华的人家医术很好,但是从不给人看病,川介君提出了一个交易才让那个老人出手的,但是治好了我的脸后我们就连夜逃跑了,因为我们付不起那么昂贵的费用。”

甄承听的冷汗都快下来了,没想到胖子也是个人才啊,这种江湖骗子虽然惹人讨厌,但不得不承认,在骗术没有被揭穿的时候这种人还是很吃得开的。

假笑女又补充道:“对了,我们在路上还碰到一个疯疯癫癫的道士,他自称是什么真人,还带着一个和晴明君一模一样的小狐狸,只不过那个小狐狸傻傻的,有八条尾巴呢。”

小白听到此处直接蹦了出来,逼近假笑女的脸庞问道:“你确定那狐狸有八条尾巴?是不是有一条是黑色的,其他七条都是白色的?”

假笑女有些害怕小白后退一步点头道:“不错,只不过是尾巴尖是黑色的,根部是白色的。”

小白看向了晴明,缓缓的说道:“那可能是葛叶大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