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地狱之门

8,地狱之门

一支箭羽准确无误的射在了那菜刀老头的手腕上,菜刀应声落地,晴明算是勉强捡回来一条腿。

刚才千钧一发的时刻,甄承看到了蜘蛛女吐出的蛛丝,想要提醒晴明,可是甄承此刻就感觉像是火烧一样,根本无法集中精力。绿色火苗不像是吸收,放佛就是入侵,强烈的灼烧感让甄承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晴明也感受到了甄承的痛苦,但是他现在根本无暇顾及甄承,赶忙从腰间取下断刀斩断了腿上的蛛丝,就连刀身发生的变化他也没注意到。

源赖光大声喊道:“晴明君,快点把胧村正丢过来,我们的兵器根本无法切断这蛛丝!”

晴明反手一丢将断刀向后丢了出去,右手指尖再次燃起火苗后就冲了上去。

源赖光就看着一道红光向他疾射而来,他万万没想到晴明的那种身体还能有这种爆发力。

断刀划过蛛丝,瞬间就切断了蛛丝,源赖光想要接住断刀,但因为红色覆盖了整个刀身,他根本就无法分辨哪面是刀身,哪面是刀柄,以断刀的锋利程度,一个不小心他接刀的手也就别想要了。

源赖光让所有人躲开了断刀的行进路线,眼睁睁看着断刀深深的插入到岩石之中。

源赖光的手握在刀柄之上,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断刀拔出,因为其刀刃异常的锋利,还发出了嗡鸣之声。

源赖光举起断刀,唰唰两下就将蛛丝完全斩断,坂田金时提起木槌第一个冲了进去。

秀武和里另外一名弓箭手拉起长弓为晴明和小白进行掩护。

至于芦屋道满……他和那个人头玩的挺开心,所以没有人和妖怪愿意打扰他们。

有了这支生力军,晴明的压力顿时减轻不小,而小白则是冲在最前沿,那些妖怪疯狂的向小白涌去。尽管小白的蓝色火焰对于妖怪拥有毁灭性的打击,可是蓝色火焰并不能无节制的使用,随着妖怪被一个个的消灭,那蓝色火焰也越来越稀薄,从刚开始的一下一只,到现在打在妖怪身上只能给妖怪造成重创并不致命,照此下去,恐怕那蓝色火焰对妖怪的伤害会越来越轻微。

晴明想要用指尖的火焰制造一个冰封的山洞,可那寒气越是靠近山洞中央的火堆,气息就越是微弱,没有对妖怪造成任何制约,倒是把源赖光带来的那些武士冻得够呛。

而源赖光发现他拿着断刀经过的地方,那些冰雪就会消融,同时寒气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影响。现在妖刀所散发出来的力量让他信心倍增,同时也产生了深深的担忧,妖刀的这种变化他不知道意味着什么,但力量过后绝对不会发生什么好事。这就让他想起了那个妖刀会吞食宿主的传说,可不管怎么样现在妖怪是实打实打摆在眼前,只要能为自己的弟兄们寻找一条出路,就算是被吞噬那他也心甘情愿。

不知道为什么,甄承竟然能很清晰的感觉到源赖光的这种想法,尤其是舍生忘死的兄弟情更让甄承感动,而他所承受的痛苦也在渐渐减轻,似乎是源赖光的那种豪气感染了他,一股炙热由内而外,整个祭坛也从绿色变成了赤红色,漂浮在空中的绿色火焰似乎在和赤色祭坛对抗,不久便被祭坛所同化,整个刀身之中不再是那种诡异的绿色,变成了很明亮的暖色调。

整个刀身泛起红光,连同源赖光本身的那种鲜红也被带出,这一刻源赖光犹如火神附体,那熊熊的烈焰驱散了一切的恐惧与怯弱。他举起断刀,向着挂在空中的蜘蛛女挥舞一刀,红色光芒就好像真的像是剑气一般,在源赖光的挥舞下产生了一道红光准确无误的射中了那挂在空中的蜘蛛女。

蜘蛛女正正在用蛛丝来阻挡小白的前进,整个身体被红光穿过,瞬间就被大火吞噬,在惨叫声中变成了一堆黑灰,什么都没有留下,就连黑色的妖气都在大火中一同泯灭。

源赖光的气势更甚,那妖刀吞噬宿主的传说被他抛诸脑后,开始疯狂的挥舞断刀,一道道的红色光芒如同黑夜中的**一样炫彩夺目。

刚才妖怪出现的时候甄承数过,大概有七十多只,可这山洞中藏匿的妖怪远远不止这个数目,妖怪如同潮水一样从那石柱后面涌出,它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阻止这些不速之客打断祭祀。

尽管妖怪涌出的速度惊人,但是源赖光借助妖刀的威势,斩杀妖怪的速度更加惊人,在源赖光的带领下逐渐逼近了正在祭祀的毛人。

那鼓声骤然一停,整个山洞开始晃动起来,所有人都站立不稳倒在了地上,毛人们的祭祀也被迫停止。

一扇散发着黑色气息的青铜大门出现在了石柱后面,左边大门上刻画着一个非常英俊的男性人头像,右边大门上则是一个非常丑陋恐怖的女性人头像。

饶是源赖光此刻越战越勇,面对这扇大门他也没有丝毫抗争的勇气。

这就是传说中的罗生门:地狱之门!

原来这些毛人的祭祀就是为了召唤地狱之门,怪不得那些妖怪悍不畏死的要阻止他们前进呢。

在见到这扇关闭着的门时,小白毫不犹豫的就回复了原型,一边往回飞一边大喊道:“快跑,趁着大门还没有打开,快跑!”

晴明与小白的步调一致,在罗生门出现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往后退了。

源赖光看了一眼手中的妖刀,他是真的不甘心,如果不是罗生门出现,这虾夷岛的妖怪就能被他一一斩杀,可如今罗生门出现,就算他自身化作妖刀,也斩杀不尽地狱里的十万妖鬼。

就算再有不甘,他也不敢挡在罗生门前,只能让手下人赶快撤退,晴明与源赖光并肩而站,掩护他手下的人安全撤离。

其实晴明是担心源赖光脑子一热冲进门去,那样的话就算他老师贺茂忠行前来也无法冲进罗生门中取出断刀。

芦屋道满还在和那人头搏斗,源赖光终于想起了他,一刀斩在人头之上,那人头瞬间燃起熊熊大火,奇异的是那火焰对芦屋道满没有一点影响。

终于脱离了苦海,芦屋道满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拖着伤痛与二人并肩而站时他才发现,山洞中竟然多出了一道大门,那大门只需看上一眼,就知道非常不详。

道满问道:“那是什么?”

“罗生门!”

“什么!晴明君,我真应该听你的,我先撤退了。”说完扭头就跑。

在罗生门的影响下,妖怪一方重新振作,就连毛人也加入了妖怪的行列,向着二人疯狂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