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61,长安异闻(十二)

261,长安异闻(十二)

晴明的一道道阴也同时迸发而出,跟随着甄承的脚步向赵归真而去。

他们两人一前一后,一阴一阳,配合的十份默契。

躲在角落中的马长老看到这幅场景,心中暗暗的送了一口,看来他们之间是敌人的关系,而不是朋友,否则不会一语不发的就展开攻击。

小乞丐在马长老身前瑟瑟发抖道:“妖怪呀,好多妖怪!”

马长老给他头上来了个暴戾:“你吵什么吵,就算他们都是妖怪,现在也不会要了咱们的命!”

那小乞丐捂着脑袋委屈道:“可是那妖怪不是让咱们留在这里的嘛,等妖怪收拾完了妖怪,就要吃人啦!”

马长老又是一个暴戾,小声道:“妖怪让你干什么你们就干什么啊,刚才我让你们杀人,也没见你们这么听话的。你们听我说,等他们双方一开战,我们就顺着墙根悄悄溜过去,绝不能落在这帮人的手里,你们都听懂了吗?”他勾结波斯人贩卖消息的事情绝不能让这帮人知道,否则把他们交到官府,那等待他的就是严厉的酷刑。虽然小乞丐觉得这些都是妖怪,但马长老知道,这些都是仙人,仙人和仙人打架,与泼妇与泼妇打架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也就是动静闹的大一点罢了。可仙人也是人,要是知道他里通卖国……那时候死都是一种奢望了。

小乞丐还想反驳,马长老又举起了手:“你还想不想活了?”

周围的小乞丐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都纷纷点头道:“好,我们都听马长老的,能不能逃出去,就全看个人的造化了。”

此时甄承、晴明已经和赵归真展开了交锋。

别看赵归真已经疯疯癫癫的,可一身的道术却没有一点点的退步,反而比起罗天大醮一战的时候还要精进,现在恐怕就算是魏华存来,也不是赵归真的对手了。而晴明和甄承这些天中奇遇连连,不仅力量增强了不少,就连|战斗经验也是突飞猛进,尤其是甄承在学习过晴明的那套拳法之后,对战斗一词有了新的明悟。

所谓战斗,并不是指力量与力量的碰撞,而是力量、技巧、经验、速度、耐力、耐心的比拼。当然这只是最基础之上的东西,而更多的还有不同的战术与技巧。

此刻赵归真尽管没有全力展开攻击,可他身边的紫色雾气却让两人十份的头疼,无论是金光咒还是阴雷,在触碰到紫色雾气之后,都会削减其中的力量,越是接近赵归真的身体,这种削减就越明显,所以甄承和晴明不得不采用另外一种战术策略。

晴明正在用阴雷诱导那些紫色雾气脱离赵归真的身体,这样一来甄承就有更多方位展开进攻。但那些紫色雾气像是会天生护主一般,只要脱离了赵归真一段距离之后就会重新回归。在试探了几次之后,晴明引诱那些紫色雾气越来越纯属,而甄承抓机会也越抓越准,终于在一次有效的试探之后,甄承的妖刀在赵归真的身体上留下了痕迹。

赵归真怒吼一声,全身的紫色雾气都涌向了八尾灵狐。

而八尾灵狐刚才的眼神非常木讷,就算赵归真遭到围殴,它也不管不问。此刻灵狐的眼神之中透出了一股阴狠与愤怒,像是要毁掉所有眼睛所看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