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62,长安异闻(十三)

262,长安异闻(十三)

小白惊呼道:“葛叶主母!”直到那灵狐露出凶残的表情,小白才从那灵狐的身上感觉到了非常熟悉的气息,到现在它已经能真正确认,这就是葛叶主母无疑。

听到小白的惊呼,晴明更加焦急,而那些阴雷也开始有些紊乱,光从阴雷上就能感觉到晴明焦躁不安的情绪。

甄承游走在赵归真的身边,出声安慰道:“晴明,静下心来,我们先收拾了赵归真,就能救出葛叶伯母了。”

晴明强压下心中的焦躁与不安,阴雷开始逐渐向赵归真逼近。

因为紫色气息都涌向了葛叶,所以现在并没有气息来保护赵归真,所以现在就是搞定赵归真的最好时刻。

甄承看准机会,一刀劈向了赵归真的肩头,这一刀又快又稳,甄承有九成的把握,这一刀能让赵归真当场毙命。

而晴明也看的清清楚楚,心中顿时安定下来。母亲大人变成现在的这个样子,肯定是赵归真搞鬼无疑,只要搞定的赵归真,那么就可以让母亲大人恢复正常,就算暂时不可以,赵归真也无法从中捣乱了。

但让他们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在甄承的那一刀即将要劈中赵归真的肩头时,一条黑色的鞭子忽然从赵归真的身体中喷涌而出,挡开了甄承的致命一击。

“阴雷!”

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赵归真竟然也会使用阴雷,而且从那阴雷的颜色以及形状上来判断,要比晴明的厉害一点,甄承能很明显的感觉到。

那条阴雷在空中胡乱的挥舞着,似乎也受到了赵归真疯狂情绪的感染,准备随时攻击周围的任何一个人。

甄承后退一部观察局势,晴明则毫不客气将阴雷一拥而上,那阴雷只有一条,虽然粗壮很多,但也是孤家寡人一个,要赶在赵归真释放出更多阴雷的时候直接将他绞杀。

两边的阴雷相互交织在一起,形成了角力的局面,晴明的阴雷虽然众多,可那条粗壮阴雷在空中甩了两圈,就直接将晴明的阴雷全部缠绕在了一起,还直接向后拉。

晴明为了保持阴雷的形态,只能硬着头皮去硬接,可力量上似乎差了很多,他在一点点的向前移动。

甄承也顾不得分析局势了,抽刀近身就想要帮忙。赵归真的阴雷缠绕住了晴明的阴雷,而他本人却没有任何防御的东西,此时正是灭杀他的好机会。

晴明大喊道:“赵归真交给我,你先去阻止母亲大人!”

甄承扭头一看,发现葛叶的双眼已经变得通红,全身在紫色气息的影响下不断的颤抖着,似乎在极力的克制什么,但从它的双眼就可以看出来,它已经到了暴走的边缘,很快就要陷入疯狂的状态。

甄承有些发懵,阻止?怎么阻止?难道要用刀往它的身上插?不说晴明,小白肯定第一个不同意。怎么老是交给自己进退两难的活计呢。

就在甄承犯难的时候,小白已经变换身形直接扑了上去。

小白都主动动手了,那甄承也就不再犯难,小白为主,甄承为辅,他只要协助小白就可以了,但愿小白能有办法唤醒葛叶的真正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