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63,长安异闻(十四)

263,长安异闻(十四)

“那个四条尾巴的狐狸扑上去了,咬它,咬它!”

“那个八条尾巴的狐狸咬住了四条尾巴狐狸的尾巴!没事,再咬回来就可以了,四条尾巴的狐狸,加油啊。”

小乞丐们似乎已经忘记了马长老的叮嘱,专心的看起热闹来,比起晴明、赵归真、甄承的打架,他们似乎更喜欢兽与兽的厮杀。

马长老举起手对身边的一个小乞丐狠狠的一个暴栗:“现在是看热闹的时候吗?等你们看完了热闹小命早就没有了,难道你们想让那狐狸扑在你们的身上?忘记小李子是怎么死的了?”

众多小乞丐这才恍然大悟,纷纷将目光投向了马长老问道:“马长老,现在该怎么办?难道我们就这样悄悄的逃走?”

马长老怒道:“难不成你还想上去帮忙?无论是哪一方赢了,我们都没好果子吃,所以赶快行动起来。”

在马长老的指挥下,一帮小乞丐的身上披着稻草作为掩护,悄悄的向破墙挪动。

原本甄承以为小白和葛叶之间会是那种妖法之间的争斗,没想到它们两个的搏斗竟会如此血腥,尖牙和利齿毫不犹豫的往对方身上招呼着。小白不是不让他动葛叶么,怎么自己先疯起来了?

小白虽然也用利爪和尖牙往葛叶的身上招呼,可它一边搏斗一边呼唤着:“葛叶主母,我是小白啊,难你忘记我了?”

如此呼唤肯定是没有任何作用的,葛叶抬起爪子重重的拍在了小白的脸上。

小白全身上下淡蓝色的气息绽放,四条尾巴也在疯狂的摇摆着,它一头撞上了葛叶的身体,但任不放弃对葛叶的呼唤。

“还记得那年晴明掉下井后,是我找您求助,而您却让他自己爬上来的事情吗?”

葛叶的尾巴扫中了小白,小白再一次爬了起来,用嘴咬住了葛叶的尾巴,狠狠的向一边甩去。

小乞丐正在贴着墙根缓缓前行,结果一条白色的狐狸就这样落在了他们的面前,而且还将破庙的墙砸出了一个大洞来。

小乞丐被吓得,连忙后退,以为是妖怪发现了他们的目的,想要斩草除根。

葛叶还没站起来,小白就跟上去一脚踩住了葛叶的身体:“主母,你曾经说过,太过于弱小的族人是没资格活在这天地间的,可是看看你现在的样子,虽然十份强大,但心灵却弱小的如同蚂蚁一般。”

也许小白是怀着恨铁不成钢的复杂心情在对葛叶动粗,但它心里也是十份难受的,光从那颤抖的声音中就可以听出来,小白不想这样的。

葛叶被小白的双脚死死的踩在脚下,开始的时候还在疯狂的挣扎着,可当小白说完这件往事的时候,葛叶的情绪明显有一个缓冲,微微停止了一下反而挣扎的更加厉害了。

小白的努力终于有了作用,于是下手开始逐渐狠辣,嘴上则说着一件件关于晴明的往事。

另一边晴明、甄承和赵归真的战斗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程度,虽然赵归真的阴雷元要比晴明的强大许多,可好在他神志不清,许多下死手的地方他都手下留情了,再加上甄承在一旁驻站,所以双方才打了个奇虎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