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55,长安异闻(十六)

255,长安异闻(十六)

原本破庙中阴气森然,小白使用妖力,葛叶使用妖力。虽然它们在近身搏斗,可身上还是会不自觉的散发出寒冷的妖气。

赵归真使用的是阴雷,晴明使用的同样是阴雷,晴明使用的同样是阴雷,这就加剧了破庙中的寒冷。唯独一个甄承是使用阳气的,可在这冷森森的破庙中,他也无法发挥出全部的力量,能做的就只是帮助晴明和小白而已。

而现在有了火莲子,破庙中的温度豁然回升,所有人都情不自禁的扭头向甄承看去。

热浪从甄承的手掌上发出,他的整个人身上散发这浓重的雾气,就像刚从热澡堂里捞出来的一样。

一个小乞丐指着甄承吃惊道:“哇,升仙啦!!!!”

马长老又是一个暴栗打在那小乞丐的头上:“你小声点,就算人家升仙和你有什么关系,再过十辈子你也不可能成为仙人的!”虽然吗长老嘴上这么说,可他的眼中透着一股浓重的嫉妒之色。成仙就意味着万世逍遥,那个凡人不想过神仙日子?

甄承没有理睬那帮小乞丐的大呼小叫,双手猛然向腹部一收,同时那些热浪也顺接收回了甄承的身体当中,紧接着他双掌齐出,两道堪比天雷的雷电含着雷霆万钧之势向着赵归真而去。

似乎是害怕受到甄承的影响,早在甄承散发出热浪的时候,晴明就收回了阴雷,而赵归真只是傻傻的看着甄承,眼神之中透出一股好奇之色。

就在掌心雷要击中赵归真的时候,他身上的阴雷形成了一张巨大的黑布挡在了赵归真的身前。

阴雷与阳雷相撞,当时就蹦发出了一股强烈的冲击波,整个破庙之中狂风大作,连大殿之中那座残破的石像也被吹倒,稻草更是吹的漫天乱舞,所有人都用衣袖挡住了眼睛,人类根本无法在这种环境下看清事物。

狂风渐渐停歇,甄承缓缓睁开了眼睛,无论是阳雷还是阴雷都消失不见,发现赵归真依旧好好的站在破庙中心,而他的身上除了刚才甄承留下的刀伤,没有任何受伤的痕迹,好像刚才阴阳两雷的碰撞根本就没发生过一样!

晴明也睁开了眼睛,他和甄承对视了一样,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疑惑。

此时王灵妃从破墙后窜了出来。这里面无论是晴明和甄承对战赵归真,还是小白肉搏葛叶,她都帮不上顶点的忙,只能听从甄承的吩咐和草川介躲在墙后,而钩镇则在他们身边保护他们的周全。

王灵妃早就恨赵归真恨的压根都痒痒了,如果不是他,她的眼睛也不会瞎;如果不是他,张子璐也不会在罗天大醮上丢人现眼,说不定早就完全掌控正一门了;如果不是他,祖师也不用四处奔波为她寻找治疗眼睛的妙药了。总之王灵妃将这一切的事情都算在了赵归真的头上。

王灵妃把剑直刺,对准的就是赵归真的心口。

赵归真还是站在原地不动,可他看向王灵妃的眼神却不是刚才疯疯傻傻的样子,眼神中带着一丝清明与无奈。

甄承看到了赵归真的变化,大声阻止道:“小心!”

可王灵妃的剑已经插在了赵归真的胸口上。

赵归真捂住手上的地方大笑道:“天意,天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