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59,长安异闻(二十)

259,长安异闻(二十)

“妖孽,而敢!”南华真人吹胡子瞪眼,对着甄承怒目而视。

甄承翻了个白眼道:“我有什么不敢的,倒是你这种为老不尊的人,才是女娲最大的败笔!”甄承的话字字都往南华真人的心窝子扎,就算脾气再好的人也无法忍受他这种讽刺手法的。

南华真人终于不再慷慨陈词,左手一抚剑刃,他手中的剑就像是被赋予了一道光芒。

甄承和南华真人直接开干,在一旁的魏华存和张子璐劝架不是,不劝架也不是。

南华真人的脾气他们是了解的,说好听点叫嫉恶如仇,说难听点叫老顽固,对看不过眼的事情从来都不会置之不理,再加上他身份尊贵,所以很多事情都能随了心愿。可今天的这件事情却不是能随随便便随他心愿的事情,这可是关系到晴明母子安危的大事。

甄承他们接触的事情虽然不多,可甄承的脾气特点鲜明,那就是谁对他好,他就对谁好,但基本的是非对错他还是分的很清楚的。今天的这件事情明显就是南华真人不分青红皂白直接要取人性命,甄承身为晴明的器灵,自然不能置之不理,无论是情是理,甄承都理直气壮。

两人惊退两难的时候,王灵妃提醒道:“祖师,掌门,我们先不要管他们两个了,还是先压制这八尾灵狐要紧。”

此时葛叶身上所散发出来的紫色气息愈加浓郁,原本为南华真人叫好的马长老一看要坏,赶紧带着一众小乞丐逃命去了,现在整个破庙中已经被紫色气息填满,如果不是这帮人都有道术护身,怕是都要一个个当场毙命。

张子璐看了一眼魏华存无奈道:“事到如今,也只能如此了。”他拿出六个小旗子来,分给了魏华存三副,自己拿了三幅,两人分别站在了葛叶的前后,手中拿着旗子嘴中念动着咒语。

两人的咒语念罢,手中的旗子分别插在了葛叶的六个方位,从那小旗子中散发出一道道的光芒如同一条条的绳索,向着葛叶缠绕而去。

绳索刚缠绕上葛叶的时候,还会别那些紫色气息腐蚀上边的光芒,从而被斩断,但后来两人又拿出了符咒分别贴在了小旗子上,使那些光芒变得更加坚韧,这才让绳索完全的控制住了葛叶。

葛叶在不断的挣扎,它眼中的猩红之色越来越浓郁,甚至都已经产生了光芒。

在一旁的王灵妃看到晴明只是站在原地呆呆的看着葛叶,既不动手也不说话。

甄承在为了他和南华真人大打出手,张子璐和魏华存为了他耗费灵力只是困住葛叶,可他本人竟然毫无作为,也不知道他此刻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晴明!伯母现在正在承受痛苦,难道你就不能想想办法?”王灵妃的语气中带着明显的怨气。

听到王灵妃的呼唤,晴明的眼角流下了一滴滚烫的泪水,他摇着头呢喃道:“晚了,一切都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