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61,长安异闻(二十二)

261,长安异闻(二十二)

王灵妃刚刚还在劝解晴明,在气息的影响之下嘴角微微的弯了一个弧度,抬手猛的一剑刺向了晴明。

晴明根本就没有防备王灵妃,腹部不小心被刺中,好在伤口不是很深,并不致命。

小白已经恢复了原本的形态,直接一头撞开了王灵妃,对着她怒目而视。

王灵妃后退几步惊呼道:“晴明,我不是……嘿嘿,我就是故意的……晴明,我真的……”她语无伦次,根本就不知道想要表达什么,似乎此刻她的身体中有两个灵魂,而这一善一恶的灵魂正在交替的控制着身体和思维。

整个破庙乱成了一锅粥,破庙外面的小镇也没好到哪里去,原本安安静静的小镇现在到处都充斥着叫骂声。

兄弟之间的争吵,夫妻之间的叫骂,子女之间的埋怨……似乎整个小镇已经被这红色气息所吞噬,成为了人间的修罗场。

晴明捂着腹部的剑伤,眼神之中十份复杂,葛叶已经对他发出了最后的哀求,那就是要让晴明直接灵气穿透她的眉心,这样就可以结束这一切了。可晴明怎么下手?回想起以前的种种欢乐,现在就越加痛苦。看到一个亲人在自己面前去世就已经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了,更何况是亲手杀死自己的母亲?

葛叶挣扎的越发厉害,发光的绳索一根根的断裂,眼看葛叶就要冲破这小小的阵法。

魏华存咬牙道:“晴明!失去的不算什么,要想想什么才是能留下的!”

张子璐已经陷入了癫狂:“杀掉?杀掉!杀掉……”因为张子璐受到的影响越来越严重,整个阵法几乎就是魏华存一个人在维持,她能坚持到现在已经非常不错了。

葛叶终于挣脱了所有的束缚,六面小旗齐齐断裂,魏华存口吐鲜血倒在了地上,十份的虚弱。

挣脱了束缚的葛叶并没有急着离去或是大开杀戒,它看向了晴明,眼中虽然满是腥红的暴虐,可眼神中所流露出来的是一抹对人世间最后的留恋和柔情,还有诀别的决绝与哀求。

晴明痛苦的跪在地上,对着葛叶深深一拜:“母亲大人,请原谅我的不孝!”

葛叶的眼中透出了欣慰与释然,然后缓缓的闭上了眼睛,等待着在人间的最后时刻。

晴明起身之后一脸的坚决,他手上泛起了淡蓝色的光芒,只不过很快就被那红色气息所吞没,一刻也没能坚持住。晴明又试着用阴雷,可阴雷任就一样,根本无法到达葛叶的身前。

葛叶已经慢慢的睁开了眼睛,眼中的柔情之色正在慢慢褪去。

魏华存焦急道:“阴阳相济!”

晴明恍然大悟,扭头对甄承喊道:“甄承,阳雷!”

甄承被南华真人纠缠不清,只能将妖刀丢向了晴明,然后自身回到了妖刀之中。

南华真人失去了目标,他的面色癫狂,直接向晴明扑了上去。

小白变换身形挡在了南华真人面前,这才让晴明有了喘息的机会。

晴明手握妖刀,一黑一白两道雷电开始在妖刀上相会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