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65,长安异闻(二十六)

265,长安异闻(二十六)

苏妲己的脸上还是保持着刚才的笑容,可那双魅眼扫过甄承的时候,就真的像是刮骨钢刀一样,全身的都打了一个激灵,如果不是妖刀中的星图,怕是现在已经成为她的傀儡了。

“让我将葛叶交给你们?为什么?”

甄承很没底气的挺了挺胸脯道:“安倍晴明是葛叶伯母的生身儿子,难道让母子团聚不是应该的吗?”

玉藻前冷笑道:“母子团聚?你知道葛叶她为什么迟迟无法成为九尾仙狐吗?就是因为安倍晴明从她身上剥夺了太多的力量,所以才导致她的修为一腿再退,如果我不管的话,恐怕她会直接成为七位灵狐,再下来就是六尾,直到完全成为普通的小狐狸!”

晴明惊呼道:“你说什么?为什么这些事情母亲大人没有对我说起?”

玉藻前冷声道:“告诉你?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一个人类?再说你为葛叶做过什么?她在被人嘲笑的时候你只会远远的看着,等那些人都走远之后,你才会跑过去假惺惺的说两句所谓的安慰话语,这些对于狐族人来说有用吗?如果其他人是葛叶之子,一定会将那些人的心给掏出来献给母亲,同时也让那些人知道,侮辱一个狐族的八尾仙狐是多么的愚蠢,而为了给这种愚蠢赎罪,就只能带着无限的悲惨死去!”

玉藻前的每一句话都像是钉子一样被钉在晴明的胸口,深深的刺痛着他的心,回想起以前母亲被人嘲笑的时候,他的确是远远的站着,不敢上去保护母亲,而当他被人欺负的时候,小白总会第一时间出来吓跑那些企图欺负他的人,所以晴明的童年并没有多少阴影,唯一的缺点就是缺少一点朋友,好在还有芦屋道满这个穷的叮当响的朋友陪伴他。

晴明缓缓的跪在地上,双目含泪道:“请玉藻前前辈明示,我该如何拯救母亲大人,就算是付出这条生命我也在所不惜。”

玉藻前厌恶的说了一句:“你和那些人类一样恶心!”

“我觉得你才是最恶心的哪一个!”甄承忽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勇气,义愤填膺道。

玉藻前冷着脸道:“我恶心?!”

“对,就是你!其实你一直在寻找一种称为人的方法!纵使你灭了殷商天下,纵使你是千年的大妖,可你就不觉得生活空虚无趣吗?你就不觉得这么多年下来你没有真正的开心过吗?虽然你的脸上始终都带着迷人的微笑,但那种笑意非常假,我想你自己也体会到了。所以你一边在渴望成为人,一边是十份憎恨人。可后来葛叶与人类真正的相爱,并且生下了晴明,而葛叶从这两份感情中得到了真正的快乐,我想就算是晴明的出生会让她逐渐变成普通的动物,可她还是愿意这么做的,这种奉献的精神你是永远无法体会到的,其中所包含的快乐也是你无法想象的。你活了这么多年,却始终都活在过去的阴影当中,因为你始终都把自己看成是妖怪,是高人一等的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