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71,长安异闻(三十二)

271,长安异闻(三十二)

朱雀扭头看向了南华真人,只不过目光不再像刚才一样平淡,而是开始冰冷起来:“你的意思是人就是对的,妖——就是错的?”

南华真人解释道:“这里毕竟是人间,容不下任何妖物,还请朱圣出手,降服妖物。”南华真人说完看向了甄承,目光中满是得意。

甄承也看向了南华真人,脸色十份不好。再怎么说他们也算是正一门的弟子,可这个南华真人一直咄咄逼人,让甄承的心中十份难受。

“那你的意思是,妖就一直是妖,人就一直是人喽?”朱雀的声音再次回归了平淡。

南华真人肯定道:“人就是人,妖就是妖,人才是这个世间的主宰,而妖是不被这个天地所容纳的。”

“那我们四个是不是也该属于妖类,是被天地排斥的对象呢?”

“这……”南华真人有些无语,他万万没想到朱雀会这么说。

“您四位乃是圣人,怎么可以与妖物相提并论。”

“那你知道我们四个在成圣之前,是什么样子的吗?我们也只不过是山野中的动物,是因为一心向道,又有大机缘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按照你的意思是我们应该帮助赵归真,因为他是人;安倍晴明就应该被灭杀,因为他是妖?”

南华真人再次无语,赵归真的所作所为他是知道的,那是已经化魔的人,甚至比妖还要可恶。

朱雀叹息了一声:“南华,虽然你天赋异禀,是修道的天才,可对于人情世故太无知。安倍晴明这次来到大唐是为了关闭阴罗之门,你觉得这对他来说有什么好处?你又凭什么去褒贬一个即将妖救世的人?”

“阴罗之门?!”南华真人大吃一惊,他看向了张子璐,想要证实这件事情。

张子璐点点头道:“安倍晴明的确是为了关闭阴罗之门才来到大唐,他虽然是狐族之子,但所做的绝对要比赵归真之流要强出太多啊。”

南华真人愣愣的看着甄承,最后深深的鞠躬道歉道:“对不起,是老朽太过无知,还请公子原谅。”

甄承撇了撇嘴,态度并不是怎么好。他本就是不是很大度的人,刚才南华真人还冷嘲热讽的,现在就像妖寻求原谅?太容易了吧。

晴明则一步上前扶起了南华真人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甄承惊得直起鸡皮疙瘩,这还是原来那个对任何人和事情都异常冷漠的安倍晴明吗?

南华真人也客气了几句。

朱雀看向了火光冲天的长安城,对晴明说道:“走吧,我们一起去长安城看看,到底这九尾妖狐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听到九尾妖狐四个字,张子璐纠正道:“朱圣,那灵狐分明是八条尾巴啊。”

朱雀卖关子道:“你去了就知道,正好很多事情你们也可以帮上忙。”

既然朱雀有意卖关子,那么甄承也不点破,只不过小声提醒朱雀:“她引来了波斯人,刚才还说妖分给我半壁江山呢。”

朱雀打趣道:“半壁江山!难道你就不动心吗?”

甄承苦笑:“就我现在的这具身体,难道还能对半壁江山有什么兴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