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73,长安异闻(三十四)

273,长安异闻(三十四)

朱雀摇头道:“不行,干预凡人的事情会产生因果之力,就算你是大罗金仙也无法拜托,而且越是道术高深之辈,受到因果的影响就越严重,很可能会导致无法成仙的。”

“难道就眼睁睁的看着这些波斯人屠戮我们大唐的子民?成仙不成仙的我现在管不着,但是我实在无法忍受波斯人屠戮大唐子民!不行,我要去帮他们,有这帮怪物在,唐军肯定撑不了多久的。”

朱雀一把拉住了魏华存:“你修道多年,应该知道修道的艰辛与坎坷,难道你要这样放弃你的百年修为?”

魏华存坚定的点点头:“不错,人生一世,我已经经历过很多事情了,要说成仙我不敢奢望,唯一能做的就是无愧于心!”

朱雀长叹一声:“你这……又是何苦呢。”

张子璐也站出来道:“朱圣,除魔卫道是我辈本份,这些外族人已经成了妖魔,就算妖承受因果之力,也要先完成我辈的本份。”

甄承用胳膊桶了捅南华真人:“喂,你好歹也是个真人,这种时刻难道就不表个态?”

南华真人十份尴尬,吱吱唔唔半天才回答道:“我听朱圣的!”

甄承用十份不屑的语气说道:“朱圣——朱圣的,朱圣又不是你妈!”

南华真人大怒道:“你说什么!”

朱雀对南华真人也没什么好印象,再加上这种时候他临阵退缩,于是就干脆直接将他无视,对着魏华存和张子璐说道:“你们要去也可以,不过等我将甄承的力量激发完毕之后,我会助你们一臂之力的。”

张子璐担心道:“朱圣,你乃是圣人之尊,帮助我们不是也会承受因果之力的吗?”

朱雀苦笑:“你说的对,除魔卫道乃是我辈的本份,修炼这么多年,我们四个变得越来越小心,几乎已经忘记该做的事情了。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将因果之力对你们的影响降到最低的。”说完之后,朱雀将目光放在了南华真人身上。

南华真人的眼神直接飘到了别的方向,避开了朱雀的目光。

就在此时,妖刀内的祭坛终于突破至晧,第二个角落被点燃,甄承的身上散发出一阵的金光,就算他不使用任何力量,整个右臂上都是熊熊的烈火。

甄承收回了右手,看着右臂上的那些烈火,啧啧称奇道:“这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城门口那边杀声震天,波斯人已经冲破了城门。

魏华存急道:“来不及了!”说着就直接冲向了那些波斯人。

张子璐也紧随其后,两人一副拼命的架势。

朱雀只能无奈的摇头道:“这一切都是命数。”

甄承的嘴角微微上扬,他挥出右臂上的火焰,大火直接冲向了正在集体冲锋的波斯人。

魏华存和张子璐都被拦在了大火之外,他们带着惊疑的目光看向了甄承。

朱雀紧张的抓住甄承的右臂:“你干什么?!”

甄承大笑道:“哈哈哈,人生一世,活一天跟活一百年是一样的,如果不痛快,就算活一千年又能怎么样呢?”他挣脱了朱雀的束缚,又是一把大火甩了出去。

朱雀愣愣的站在原地,她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