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75,长安异闻(三十六)

275,长安异闻(三十六)

朱雀的解释也无可厚非,几个人一起跳上了通天路,直奔皇宫。

那些在通天路低下的人们蹦蹦跳跳的,似乎还想要阻止他们,不过通天路距离地面十几米的距离,他们根本就够不到。

原本甄承以为到达皇宫之后会遭到更多的阻拦,可整个皇宫之中没有一人阻拦,静悄悄的就像个鬼城。

朱雀没有被在意这个,他直接向皇宫的最中心而去。

当到达大殿的时候,大殿之中空无一人。

甄承吐槽道:“姐姐,你到底行不行?”

晴明指着大殿说道:“应该没错,因为这里没有血煞妖气。”

甄承这才注意到这里的异常,但他还是未尝疑惑:“可这里也没有玉藻前啊,找个人问问行啊,可这里根本没有人。”

朱雀也是满心的疑惑,她分明感觉一股强大的妖气就在这里,可为什么会没有呢?

魏华存到底是老|江湖了,她开始仔细的查看大殿中的每个角落,最后终于在龙椅后发现了一个十分小的洞,好像是通往地下的。

甄承看着只有脑袋大笑的动口吐槽道:“这……顶多就能钻进去一只狗吧?”

朱雀肯定道:“苏妲己一定就在下面,你别忘了她的真身可是九尾妖狐!”

甄承这才恍然大悟,露胳膊挽袖子准备下去大干一场。

就在这时大殿门口出现了三个人。

青龙、白虎、玄武。

当白虎看到朱雀后大笑道:“哈哈哈,没想到二姐来的最快。”然后看到晴明后笑声更加豪放了:“小子,没想到你的进步挺快的嘛,等处理了那个臭狐狸,我一定要和你好好的打一场。”

青龙含笑道:“三弟,别忘了咱们是来解决麻烦的,不是来制造麻烦的,你当初不是说给他三年时间的吗?”

白虎挠了挠头道:“我实在是心痒难耐嘛。”

朱雀说道:“你们来的正好,苏妲己应该就在这下面,我们四人齐聚,应该可以对付她了。”

玄武摇头道:“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这下面应该就是龙脉的源头,我们这样下去恐怕她狗急跳墙毁了龙脉,那时整个大唐用不着外族入侵,就会土崩瓦解。”

甄承很想更正一下,这个大唐只不过是后唐罢了,真正的朝代名字是五代十国!

玄武看着甄承欲言又止,于是问道:“小小器灵,你是不是有什么想要告诉我们?”

“呃……”甄承有些尴尬,这种无足轻重的事情真的要说吗?

朱雀却回答道:“这小家伙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要不你们也来帮他一把吧,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呢。”

青龙含笑不语,因为他已经感受过那种东西了,白虎和玄武很是疑惑。

白虎率先搭上了甄承的手腕,当他接触甄承的那一刻时,笑容一下绽放出来:“不错,的确很有意思。”

玄武也将信将疑的搭上了甄承的另一只手,马上就恍然大悟道:“这是菩提坛?”

“菩提坛?”

玄武耐心解释道:“菩提本非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这菩提台本事天地间一座吸收灵气的法坛,是当年通天教主的一件灵器,后来通天教主在封神台前落败,这菩提台就不知去了何处,没想到你竟会得到,看来安倍晴明的确是命运之子,就连器灵的福缘也如此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