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79,长安异闻(四十)

279,长安异闻(四十)

“既然如此,那就动手吧,为了这唐朝的百姓,就委屈你了。”张子璐和魏华存同时点头,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决绝。

虽然他们觉得很对不起安倍晴明,可如果不这样的话他们又怎么能对得起千千万万的唐朝百姓?张子璐其实一直在追查八尾灵狐和赵归真的下落,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一切的幕后黑手竟然是九尾妖狐苏妲己!

心中纵使有忐忑,但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这不是在嘴上说说的那种使命感,而是在肩上沉甸甸的担子。

魏华存拍着晴明的肩膀道:“既然已经决定,那就不要再犹豫了,九尾妖狐花样百出,万一脱的时间久了,龙脉被八尾……葛叶完成吸收,那么这个天线真的就可能完了。”

晴明重重的一点头:“好吧,我从正面突破,你们从侧翼寻找机会!”

甄承长叹了一声,小声嘟囔道:“你这说干的叫个什么事啊。”

张子璐教训道:“别废话了,快点干活,等回去以后我再收拾你。”

甄承很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他现在已经和朱雀称兄道弟了,张子璐真的敢收拾他?

晴明的阴雷又开始一条条的攻向葛叶,而那些金色光幕依旧一闪就轻易的破开了晴明的攻击,不过晴明并没有就此放弃,阴雷疯狂而出,如雨点一样打在那光幕之上,整个光幕顿时显出了原型。

这是一个圆形光幕,密集的攻击并没有对那光幕造成任何伤害,反倒是晴明因为用力过度而越来越疲惫。

张子璐也不再闲着,他拿出符咒口中念动咒语,手中的符咒不像平时一样引燃,而是发出了阵阵夺目的光彩。

魏华存惊奇道:“这可是你师傅给你留下的家底,难道你就要这样用了?”

张子璐直接将符咒甩向了那道光幕:“覆巢之下无完卵,现在我还能藏私吗?”

魏华存也下定了决心,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小布袋子,手指在那小布袋子上一绕,布袋上的绳子便自动解开,从里面……飞出来了一根绣花针!

甄承刚想要吐槽,结果那绣花针很快变大,变成了一柄剑的模样,只不过还是有些小。

小剑也飞向了光幕,劈砍出一道道的火花。

他们三个人都用出了看家的本领,甄承也不好意思站着,于是全身火焰猛涨,飞跃起身向着光幕的最上方砍去。

在众志诚诚之下,拿到金色光幕终于变得越来越黯淡,最后甄承将所有火焰都能聚在了刀身之上,用尽全身力气向那光幕砍去。

随着破裂之声,光幕终于被击的粉碎,里面的葛叶表情不变,似乎根本没有看到四个人。

晴明稍稍的往前走了一步,整个山洞中便想起了一个温柔似水的声音。

“晴明,你最终还是找到我了。”

晴明的双眼一红,直接跪在了地上。

“是儿子不孝,不能保护母亲。”

“这一切都是命数,谁也改变不了的,你走进一点让我好好的看看你,然后我就可以安心的赶赴黄泉,为了这天下人,你必须要下得去手。”

晴明正沉浸在悲痛之中,可甄承却觉得有些奇怪,在破庙的时候他们不是已经沟通过了吗?为什么现在表现的跟初次见面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