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84,长安异闻(四十五)

284,长安异闻(四十五)

晴明最终很不甘心的点点头。

青龙对甄承伸出道:“借你菩提台一用。”

甄承纳闷道:“我?的刀?你不会杀了吃肉吧!”

青龙轻笑道:“你这厮,怎么什么时候都没个正经呢?”

张子璐跳出来拍着甄承的脑袋说道:“你怎么什么时候都每个正行,对四圣怎么说话呢!”

青龙摆了摆手道:“无妨,我反倒是有些喜欢这个小家伙呢。”

得到了夸赞,甄承美滋滋的将妖刀放在了青龙的手里。

拿到妖刀之后,四个人分别站在了东、西、南、北四个自己对应的方位。

四道光芒从四圣的身体中散发而出直冲云霄,整个长安城的空中忽然开始乌云滚滚,没一会就下起雨来。

葛叶不再散发出血煞妖气,红色雾气很快被雨水冲淡,城中的人们开始渐渐恢复了神志。

四道光芒慢慢的向中间的葛叶靠拢,最后合并成了一条七彩的光芒,青龙手中的妖刀直刺向了葛叶的眉心。

葛叶发出了一声凄惨的叫声。

一旁的晴明心中焦急,就想要上前阻止,他不想让母亲受苦。

张子璐拉住了晴明道:“不要打搅四圣,现在正是最关键的时刻,如果这次失败了,那你的母亲也活不下来啊,你忍一忍吧。”

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刀剑没入了葛叶的眉心,可青龙没有就此罢手,刀身开始一点点的向前推进,葛叶的叫声更加惨烈。

甄承都不忍看这一幕,转过了头去,尤其是那刀身一点点的插入葛叶眉心的时候,甄承感觉自己的全身都在颤抖。

甄承尚且如此,晴明就更不用说了,他紧紧的闭上了眼睛,用双手捂住耳朵,可心里还是忍不住闪过那残忍的场面。

因为太过痛苦,葛叶的全身开始抽搐起来,想要挣扎,却被那七彩的光柱给困的死死的,一点都动弹不得,只能忍受那至极的痛苦。

大约十分钟之后,整个刀身终于完全的插入了葛叶的眉心,而葛叶已经全身大汉,连叫喊的力气都没有了。

青龙手中掐了个手决:“收!”

葛叶的身体化作的淡淡的红色雾气,开始向妖刀聚集。

惨叫声停止,甄承回头望来,发现葛叶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红色雾气。

“变成……雾气了?”

青龙此时正在集中精神,根本就没搭理甄承。

晴明偷偷的睁开了眼睛,看到那白色狐狸消失之后,直接瘫软在地上,没忍住的眼泪流了下来。

红色雾气越来越快,最后猛然一收,所有的雾气都进入了妖刀,只留下了一只白色的小狐狸。

“小白!”甄承惊奇的喊道。

青龙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道:“总算是完成了,没想到八尾灵狐的妖力这样强劲,如果不是葛叶本身的配合,恐怕我们还真无法把她封印进菩提台中呢。”

甄承上去抱起了小白,发现小白此时正在安静的沉睡着,并没有任何受创的迹象,脸上才展现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