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回家(二)

2,回家(二)

告别了张子璐和魏华存,两个人一路赶往傀村。

主要是玉藻前现在下落不明,而朱厌和凫徯更是不知去向,晴明害怕这两个妖精再危祸一方。

王灵妃吐槽道:“为什么我们总是喜欢晚上行动呢?难道白天晒着太阳赶路不好吗?”

王灵妃说完,晴明腰间的妖刀就散发出了一股热量,那股热量渐渐的汇聚成了一个圆形的球状物体,停留在了他们上空十米左右的距离,周围的一切都被照的亮堂堂的,身上也暖洋洋的。

“这下可以了吧?”

王灵妃不满道:“谁让你自作多情了?本来我还想遇到几个妖鬼练练手呢,你这么弄,那些妖鬼都跑了!你们两都这么强了,我还这么弱,要是真的和你们回去的话,你们认识的人还以为我是蹭吃蹭喝的呢。”

甄承无奈,又收回了那个“小太阳”。

王灵妃怒道:“谁让你收回去了?”

甄承都要疯了,他又放出了“小太阳”。

晴明劝道:“可以了,就这样吧,如果路上能路过城镇的话,就找个客栈休息一下,白天再上路吧。”

王灵妃笑道:“还是晴明体贴人。”

甄承气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这大小姐怎么就这么难伺候呢!

晴明的想法虽然是不错的,可他们三个既没有地图,也没有认路的,晴明和王灵妃几天的时间里一直都在深山老林里转悠,别说什么客栈了就连一个鬼影都没看到,人就更别提了,最后还是钩镇给他们指明了方向,两个人这才顺着山路走了三天才看到一间客栈。

坐下来吃了点东西,王灵妃又开始心烦了,因为是傍晚的时间,客栈里的人熙熙攘攘络绎不绝,而他们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长安城中的火神降世。

如果甄承那家伙现在跑出来的话,肯定又会得瑟了。

不过甄承似乎已经将这件事情看的比较淡了,整晚上的时间他也没跑出来得瑟。

唯一的小插曲就是一个鬼魂始终在晴明的窗口前逛游,似乎晴明对他的吸引力挺大的。

既然是个没有任何怨气的小鬼,那他们也没心情去理睬他,只要不害人就可以了。

可在卯时也就是早上六点多的时候,那个小鬼似乎终于安奈不住,冲进了晴明的房间。

那小鬼刚冲进来的时候,甄承直接出现在了它的眼前,将那小鬼吓得差点没魂飞魄散了。

像这样的小鬼用不着甄承动手,只要稍微散发一些阳气,就会被阳气打的虚弱不堪。

“喂,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哪来的你还是回到哪里去吧。”甄承好心的劝说道。

小鬼犹豫了一下,最后鼓起勇气说道:“我知道你们都是道法高深的道士,所以我才冒险前来的,这附近有个白毛大猴子在四处害人,我想求你们帮帮那些无辜的人。”

白毛?大猴子?

看眼前的小鬼那弱不经风的样子,肯定不会是鬼王级别的,应该是刚死不久的人,也许是因为心地善良,所以才没有产生任何怨气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