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回家(四)

4,回家(四)

看到甄承如此强大,雪女和凫徯根本升不起一点对抗的念头,扭头就要逃跑,可他们能跑过甄承的火焰吗?

两个妖怪刚跑出洞口,一股赤红色的火焰就从洞内喷射而出,两个妖怪也化作了一团烟雾升向了天空中。

等甄承回去的时候,晴明已经起来了:“你去哪了?”

甄承觉得这种小事就不用给晴明说了,而且朱厌和凫徯、雪女已经完全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也用不着他们来操心了。

晴明没有继续追问,而是看着渐渐亮起的天空发呆。

“你怎么了?”甄承觉得晴明有些忧郁。

晴明说道:“马上就要离开大唐了,我们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回忆,可我却也丢掉了母亲送给我的玉佩。”

说起玉佩,甄承一拍脑袋,刚才灭朱厌的时候怎么就忘记这个事情了呢。

“你等等昂,我去去就来。”甄承嗖的一下,化作了一道火光向远处掠去。

晴明有些奇怪,不知道这家伙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等甄承回来的时候天光已经大亮,而且小镇上的人还看到了一道火光冲进了客栈,一时间整个小镇闹的沸沸扬扬,有人说火神降临他们这个小镇了,又有人说客栈马上就要起火了。

甄承笑嘻嘻的拿着一块古朴的玉佩说道:“这下你可以安心了吧。”

晴明瞪大眼睛看着那块玉佩,又拿在手中来回的翻看,确定是自己的那块无疑之后问道:“你从哪里找回来的?”

甄承神秘一笑:“所以说以后不要小看我。”

吃过了早饭,王灵妃舒爽的伸了个懒腰道:“这下我们终于能看到太阳了。”

甄承心理暗暗撇嘴,还不是当初在傀村的时候王灵妃非要晚上行动,之后这个毛病就一直继承了下来,直到今天才改掉。心中腹诽,嘴上却也不敢说,这大小姐犯起大小姐脾气来真是能把人头疼死!不过她好像从来都没有对晴明发过大小姐脾气,这是为什么呢?!

直到晴明他们离开客栈的时候,一大堆人还围在客栈周围琢磨着:为什么还不着火呢?

顿时火神降临的说法又开始盛行起来,一大堆人都围着客栈一起祭拜,看的晴明直摇头。

王灵妃心中非常不忿,却也没什么话可说。如果甄承敢再出来得瑟,一定好好的怼他!

又走了半个月的时间,他们终于到达了傀村,这里依旧像以前一样荒凉……

不对,这里的人都跑到哪里去了?

王灵妃四处寻找,愣是没有看到一个人,难道那些傀都已经可以离开这个地方了?

忽然一只灰毛大老鼠从王灵妃的脚下钻了出来,吓得王灵妃惊声尖叫,甄承赶忙从妖刀中跑了出来,最后发现只是一只老鼠的时候无趣的一摆手,还以为遇到什么危险了呢,结果却是一只老鼠,女人真没用!之后又钻回了妖刀。

王灵妃气的咬牙切齿,想要一脚踩死那个灰毛大老鼠,却听那灰毛大老鼠喊道:“上仙饶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