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4,破釜沉舟(中)

14,破釜沉舟(中)

“为什么这刀在抖动?”

“你没听晴明说这刀身内有一道残魂吗?上次妖怪出现的时候他也在抖动。”忍基就是当事人,他不加思索的回答了源赖光的问题。

“你的意思是说他在提醒这附近有妖怪?要知道这片天地全部都是妖怪,眼前就是一个十分恐怖的妖怪,这也用不着它来提醒啊。”

“我觉得你有点小看妖刀中的残魂了,你没听晴明说,这一路上还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吗?我觉得这一定是提醒我们其他事情。”

“其他事情?你接触过其中的残魂吗?你能明白它想要说什么吗?”

忍基要是能和其中的残魂交流,早就整天抱着妖刀去聊天了,“恐怕不行只有晴明才能和残魂沟通。”

说了半天还是无法理解妖刀抖动的真正原因,源赖光非常失望,看着手中的妖刀说道:“如果你真的有灵,那就指引我们离开这个地方吧。”

甄承也是一脸大写的蒙字,这家伙到底在说什么,说的很是郑重其事,可又不明白他在表达什么。

没有了安倍晴明的转述,这夸物种的交流很难进行下去。

芦屋道满好像看见了一丝机会,迈出一步来说道:“不如让我试试吧,说不定我可以呢。”

晴明是法师,芦屋道满……勉强算是吧,毕竟他还有个式神唐伞,在没有其他办法之前就姑且一试吧。

道满摆出了一副非常虔诚且郑重的表情接过断刀,口中开始用极快的语速念叨:“妖刀大人,如果你真的不想让罗生门为祸人间的话,那就听我号令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吧。记住,一定要听我号令。”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甄承竟然真的有点了解芦屋道满的意思,不过没有明白指引方向,明白的却是“听我号令”。

甄承心理这个气,这家伙不是挖晴明墙角嘛,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背后使绊子?

甄承抖动了一下刀身表明了自己的不满,道满却疑惑道:“难道没听懂?”然后他又小声的重复了三遍。

三遍碎碎念之后甄承终于明白了道满的意思,他努力的抖动刀身,想要让所有人进入村子。

道满震的手都快麻痹了,终于弄懂了甄承想要表达的意思,“妖刀的意思是要让我们进入村子。”

“开什么玩笑,现在进入村子不是等于送羊入虎口嘛,我看这妖刀本身就是妖怪一移的,用意就是想要将我们全部害死。”坂田金时本来就对晴明很不满,晴明走后他将这种感情转移到了妖刀上。

源赖光考虑了半天之后问道:“这残魂的意思是想让我们斩杀妖怪吸收妖气,然后正面突破土蜘蛛?”

芦屋道满想了想,高高举起妖刀喊道:“应该就是这个意思,让我们借用它的力量来斩尽妖魔!”妖刀在源赖光手中都拥有那样强大的力量,那么在他芦屋道满手中岂不是威力更大,他芦屋道满扬名天下的机会终于来了!

所有人都知道这妖刀的威力,如果妖刀吸收了妖气之后能战胜土蜘蛛,那么说不定他们就真的有机会逃出去。一股叫做希望的烟火顿时照亮了这沉沉的黑暗。

所有人都觉得看到了希望,只有叶子抿着小嘴对忍基说道:“如果是晴明哥哥在的话,他绝对不会这样做,否则也用不着独自一个人走了。”

忍基仔细的回想了一下晴明的行事风格,如果这样做真的有用,那他完全可以带领大家冲进村子大杀四方,是没有必要一个人去冒险。他刚忙拦住了兴奋人群,将叶子的观点陈述了一遍,又加入了自己的一些观点,“晴明君做事一向很小心,有其他办法的话他也不会一个人去冒险,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在原地等待比较好。”

一盆冷水泼的人群立马冷静了下来,人群开始议论纷纷,有的人说晴明比较厉害,应该听晴明的话待在原地;有的人说厉害也没用,说不定那家伙已经丢下自己的式神和妖刀独自逃命去了,现在就应该听道满,让妖刀吸收妖气;还有的人说干脆直接冲向土蜘蛛,能逃一个算一个,谁能活命就全看天意了。

因为意见的不同,三种办法都有人拥护,无论是哪种办法,都是人越多成功的机率越大,都在考验着每个人的毅力与决心,尤其是这种没有绝对答案的时刻,相信自己至少不会后悔。

从刚开始的商讨,都想把对方的人拉过来当援助;到后来的争论,都认为己方才是拯救所有人的英雄;最后直接开始大声吵架,大有你再说就揍你的趋势。

源赖光想要阻止这种分裂,但怀疑的种子已经种下,在这种生死时刻威信这种东西已经没有任何用处,只有坂田金时和碓井贞光还坚定的站在源赖光身边。按照坂田金时的意思,谁不听话直接一锤撂倒最是省事。

在源赖光极力的阻止下,坂田金时才又开启了看热闹模式,他不明白,为什么能用武力解决的事情非要浪费口舌呢。

坂田金时想的是简单,因为平时谁只要不听话,他就会一锤上去,让你躺上十几天自然会听话,至于善后就交给碓井贞光了,他才懒得去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源赖光可不能这么想,现在和平时的情况可不同,坂田金时真的出手了,那么他们自己人就会先打起来,长时间积累起来的猜忌、抱怨、嫉妒、不满都会在这种时候爆发出来,到时候用不着妖怪出手,他们自己人就会先杀个血流成河。

三方面都僵持不下,谁也无法劝说谁,只能各持己见去执行各自的想法。

主张去村子里收集妖气的芦屋道满才不管有多少人呢,只要能吸收到妖气,哪怕是他一个人也能平安的逃出村子。

就在芦屋道满带领着人想要进入村子的时候,小白呲着尖牙挡在了芦屋道满的面前,用十份阴沉的口气说道:“你要去送死我不管你,但是你得把刀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