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30,回家(三十)

30,回家(三十)

如果李家招惹的是晴明,甄承当然也会帮晴明出头,可心中别不会这么憋屈,敢打王灵妃的注意,他李家是嫌活的长了?

“呵呵,赵太尉,李家的事情我可以不追究,但是你想过没有,我很大度,我不追究李家的事情,可将来有一天那李大勇再犯浑,再惹上什么连赵太尉都要忌惮的人,那么太尉大人又将如何自处呢?”甄承使劲给李家上眼药,既然不让动手,那就动嘴呗,有时候动嘴比动手还要有用。

“这……”赵太尉确实动心了,李大勇的毛病赵太尉是知道,这次几位道长可以不追究,但就像眼前这位道长所说的,如果以后再惹是生非,总有一天会出事的。

“这位道长,还不知道你怎么称呼呢?”

“本人姓甄,名叫甄承,赵太尉可以随意些,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原来是甄承道长,那不知道甄道长有什么好主意来解决这件事情呢?”

甄承等的就是赵太尉这句话,于是就将苏员外的话转述了一遍。

“这个……”赵太尉的确很动心,苏家能和这几位交好,而这几位又是正一门的道士,那这样一来不就等于变相的讨好了正一门?

“办法倒是不错,可李家支持我这么多年,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让我就这样一脚将他们踢走,是不是有些不太尽人情了?”

甄承知道,赵太尉这是在说场面话,他毕竟是个封疆大吏,如果随随便便的将手下人一脚踢开,那以后谁还愿意跟随他。

“这没问题,只要等会赵太尉看戏就好了,我会让别人找不出半点毛病的。”

赵太尉点头,这件事情就算是敲定了下来,只要甄承能顺利的解决李家,那赵太尉也很乐意做这个顺水人情。

“大人,李富贵到了。”门外响起了兵丁的声音。

甄承马上跪在了赵太尉的身前,表情凄苦。

赵太尉张了张嘴,不过还是吩咐道:“让他们进来吧。”

李富贵刚开始还不知道,这大过节的太尉找他到底是什么事情,不过看见甄承跪在地上就猜了个七七八八。

“太尉大人,这大过节的还在处理公务,可真是我大唐的好官啊,大唐有您这样的好官,真是百姓之福。”李富贵见面就奉承了一句。

赵太尉摆了摆手:“好话就不用说了,现在叫你们来,就是处理此事的,你看这几个人应该怎么处置啊?”

李富贵压根就没想别的,坚定道:“太尉大人,此人作恶多端,大人可将此人斩首示众,以示我大唐之威风。”

甄承扭过脸来死死盯着李富贵:“分明是你们父子强抢民女在先,还要恶人先告状!”甄承一脸的凄苦,完全没有了刚才了从容。

李大勇抢白道:“你胡说,分明是你看我们李家有钱,诚心想要讹诈才诬陷我的。”

“我诬陷你?你李大勇是什么人,难道整个福州城不知道吗?我们几个只不过是无助小民,你说出这样的话来,难道你的良心不会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