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34,回家(三十四)

34,回家(三十四)

天空中飞过一群群奇怪的鸟类,而且耳边还时不时会有美妙的歌声传来。

甄承一听这声音就知道,他们见到了老朋友,歌妖!

既然已经到达了歌妖的势力范围,那么就说明距离目的地已经不远了。

甄承和晴明都很淡定,而船员们却比较慌张,上次经历的事情还历历在目,如果不是晴明的话,他们这一帮水手早就葬身大海了。

而且老船员还给新船员讲述上次的故事,把新船员吓得,如果不是不能回头,他们早就留了。

唐山对甄承非常有信心,他知道李家的始末,也知道甄承的本事,他不相信甄承会被这些妖怪所打败,而同时也在感叹,扶|桑原来真的有这么多的妖怪,这还没到达陆地,就已经有妖魔邪祟前来作乱了,如果到达了陆地,那还不乱套了?看来甄承和晴明肩上的确背负着严峻的使命。

让甄承比较奇怪的是,那些歌妖只在他们的上空盘旋,并没有像上次一样着急袭击他们,而在他们的前方有一团非常庞大的黑色云雾,黑色云雾上闪过一道道电弧,似乎在预示着此地可并不只有歌妖的存在。

甄承和晴明靠在了一起商量道:“如果光是歌妖的话还好对付,可要是有其他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呢?”

晴明打趣道:“怎么,现在的你还会害怕?什么东西不是一把火就给烧了?”

甄承无奈道:“是人就会害怕的好吗,你说的好现在好像不是人似得,虽然一天有两个时辰需要待在妖刀里,可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对于太过神秘和未知的东西我也会感到恐惧的,再说这里可是海上,我也发挥不出来完全的视力。”

“呵呵,放心吧,先让王灵妃去玩一玩,等那黑色云雾里的东西出来之后,我们先看看那是什么东西,之后再做判断也不迟。”

甄承想了想,点头答应下来。以他们现在的实力,翻船是不可能的,也不会象上次一样狼狈,他就是有些担心会有什么东西会阻挡他们的行程。

王灵妃大呼小叫的拿出这几天画好的符咒,一道道的向空中的歌妖丢去,只可惜海风太大,她用的符咒又是纸,刚一向上飞就被海风吹远了,碰都碰不到歌妖,就别提什么攻击力了。

空中的歌妖还在盘旋着,它们时不时的冲进那黑色云雾,不一会儿又会退出来,退出来的时候身上还带着不同的伤痕,看来那黑色云雾里真的有什么东西,两方正在鏖战,谁熬过谁就胜利了。

甄承想要前去看个究竟,可船是不能直接开进黑色云雾的,万一触礁了或者直接被打沉,他们就真要游泳回去了。

而甄承顶多只能缓缓的飘在空中,并不能向前前行,更别提速度了。

唐鑫吩咐人落下锚后忧虑道:“怎么办?如果不能从这黑色云雾中冲过去的话,就要绕路走了,恐怕到时候还得多走半个月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