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37,回家(三十七)

37,回家(三十七)

歌妖被扫除,腾蛇也迫于四圣之魂的威严,表示不再和晴明作对,这接来就该一路顺畅了。

不过上次是因为腾蛇,他们才能顺利的逃出那山洞,所以晴明就多了一句嘴:“腾蛇,你还记得半年前你帮助我们赶走歌妖吗?这次我们帮你斩杀了歌妖,咱们之间算是扯平了。”

“不可能,区区人类怎么可能对付如此庞大的歌妖群?”弄了半天这大家伙还不明白现在的状况呢。

甄承无所谓的耸了耸肩:“算了,你认为是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们现在要赶路了,这海上应该没有什么能阻拦我们的妖怪了吧?”

腾蛇依旧在震惊之中,它思量了半天呢喃道:“他难道就是那个天命之子?拥有四圣守护的人类……你是四圣之子?”

甄承脑中瞬间出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晴明,他说你是四圣的儿子噎……”

晴明白了一眼甄承,又对腾蛇说道:“既然你是天神的侍卫,那么就有守护这天地的理由,现在妖气泛滥,你应当帮助我们去关闭罗生门!”

这……算是招揽吗?如果真能把这个大家伙招揽过来,那么以后甄承就有机会抱着肩膀看热闹了。

甄承点头附和道:“理应如此,至少天神侍卫这碗饭你不能白吃啊。”

王灵妃带着唐鑫、唐山躲在船舱门口偷偷的观瞧腾蛇,这么大的家伙就连王灵妃都没见过呢,就算当初的葛叶也只有这腾蛇五分之一的体形。

看到晴明和甄承已经控制了局面,王灵妃跑了出来说道:“对对对,守护天地至理,就是你能守护神的职责。”

甄承有些无奈,这妞也太爱凑热闹了。

王灵妃说的话腾蛇听不懂,但它可以猜到他们想要表达的是一个意思。

腾蛇考虑了一下,最后提出了一个条件:“待到天命之子封位之时,要想要恢复我的本来面目。”

甄承的脑中又开始出戏,难道这白蛇的本体是大蛇丸?

不过事情并不像甄承想的那样离谱,原本腾蛇是八岐大蛇中的一个头,被十拳剑斩杀之后只有它苟活了下来,后来受到日经月华的滋养,逐渐有了个体的意识,因为不喜欢人类世界的喧闹,才跑到这海上来。后来由于它侵占了歌妖的领地,所以几百年来一直在与歌妖争夺地盘。虽然他算是八岐大蛇的一个头,但是因为歌妖数量众多,所以双方打的算是平分秋色,可最近罗生门中的妖气越来越浓郁,导致那些歌妖变得暴躁无比,而且歌妖冲击腾蛇都是不要命的袭击,腾蛇在考虑要战还是要跑的时候受到了天雷的重创,所以才会被歌妖狼狈围攻,如果不是晴明及时出现,它怕是要交代在这里了。

原来这家伙根本就不是什么守护神,而是正神!传说八岐大蛇是掌管这一方天地的水神,后来因为为祸人间才被素戋呜尊所斩杀,可以说是自找的了。

但是它现在如果投靠晴明的话,那么就会再一次走上正规,未来说不定还真能再次登上水神的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