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39,魑魅魍魉(一)

39,魑魅魍魉(一)

小白从折扇中钻了出来,趴在晴明的肩膀上,也感叹道:“我们终于回来了,只可惜葛叶大人是以另外一种方式带回来的。”

晴明微微一笑:“这些都不重要,只要知道母亲大人还在,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晴明又对腾蛇喊道:“腾蛇,可以了,剩下的路程我们自己来就可以了。”

腾蛇早就等晴明的这句话了,它也不对甄承做出提醒,直接变成了一条小白蛇飞向了晴明。甄承猝不及防下差点掉入海里,还好他现在能做简单的漂浮。

“这家伙可真记仇!”甄承吐槽了一句,慢慢的飘到了穿上。

王灵妃和唐山兴奋的看着渐渐接近的岛屿,脸上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王灵妃还好说,她毕竟去过百济,可唐山就不一样了,他还是头一次在海上漂泊这么多天,又第一次见到大唐以外的国家。

钩镇也不甘寂寞的跑了出来:“回家了,回家了!”

不管是人还是妖怪,脸上都带着一种喜悦。

船慢慢的靠近港口,虽然已经是深夜,可港口上还是灯火通明,甚是比一些现代的地方还要热闹,岸上人影攒动。

晴明有些疑惑:“我们离开的时候并不是这个样子啊,而且腾蛇不是说妖气弥漫,按道理来讲不应该有这么多人才对的啊。”

甄承无所谓道:“没关系,等上岸之后不久知晓一切了吗?你现在猜这猜那的只会把自己弄得更累。”

晴明无奈的笑笑,觉得甄承说的很对,为了不引起恐慌,晴明收起了小白、钩镇、腾蛇,把它们都放入了折扇之中。

船渐渐终于靠在了岸边,当时就有几个壮实的汉子接过了缆绳,将之捆绑在了码头上。

木板放下,王灵妃第一个兴奋的冲了下去:“到了,终于到了!”

不过还没等王灵妃去看新世界,她身后就响起一个尖锐的声音:“喂,先交钱,然后你就可以去好好的看看了,外来者。”

因为说的是本朝的语言,所以王灵妃听不懂,不过她还是转头寻着声音而去。

当她看到发出声音的地方时,顿时瞪大了眼睛。

说话的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只有王灵妃小腿高的小狐狸,全身红白相间,两只眼睛滴溜溜的乱转,一看就很激灵。

“外来者,你看什么呢,快点交钱啊。”小狐狸说话的时候,身后两只尾巴还在来回的摆动。

“发生什么事情了?”因为放下的木板挡住了甄承的视线,所以甄承并没有看到小狐狸,他只是看到王灵妃站在马头上发呆。

王灵妃指着小狐狸道:“那到底是宠物还是妖怪?”

甄承扭头看去,他也瞪圆了眼睛。虽然是夜晚,可妖怪也不应该如此明目张胆的站在这里啊。

“外来者,你看什么呢,快点交钱!”小狐狸再次催促道。

“交钱?交什么钱?”甄承更加吃惊了,看到妖怪其实并不算怎么稀奇的事情,可妖怪站出来问他要钱就有些过份了。

“当然是过路费了,不懂这里的规矩可以,但是我说了你们就要遵守这里的规矩。”小狐狸探出头看了一眼穿上的十几个人,顿时笑开了花:“一个人一个金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