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1,魑魅魍魉(三)

41,魑魅魍魉(三)

甄承一撇嘴:“这是多大点的事情,我们刚刚看有那么多……妖怪,往前走肯定会遇上的。”

甄承表现的很肯定,可是走入灯火阑珊处的时候,当时就傻眼了。

这分明就是一个集市,集市上还有不少锅里冒着热气,只不过里面煮的是一些昆虫和植物,闻一下就想要吐,看来应该是那些妖怪在得到他们到来的消息之后就跑完了,这也太怂了吧!

面对王灵妃责怪的目光,甄承只能硬着头皮去瞧附近的门。

瞧了几个门,房内都没有反应,可看箱子这里应该是有人住的啊。然后甄承捅破了窗户纸往里面看去,发现有两个孩子正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看他们身上的白光,应该是普通人无疑。

“喂,小鬼,你们为什么不开门?”甄承干脆撕破了窗户纸想要破窗而入。

那两个小孩一男一女,脸上脏兮兮的,十份瘦弱,身上穿的也十份简单,在这初春又是海边的环境中,显得楚楚可怜。

王灵妃一把推开了甄承:“你都把人家孩子吓着了。”王灵妃露出了一个非常和善的笑容,拿出了一块肉干道:“孩子,你们家大人呢?看你们的样子饿坏了吧,这个可好吃了,拿去吃吧。”

小一点的是女孩,应该是妹妹。妹妹有些动容,想要起身,却被哥哥拉住,可最后妹妹实在无法忍受饥饿,冲过来一把抢过了王灵妃手中的肉干,躲在角落里吃了起来。

“别着急,我这里还有,别噎着。”王灵妃又拿出来了三块肉干,看样子这些孩子是饿坏了。

哥哥也有些动容,他缓缓的走过来拿过了王灵妃手中的肉干,还鞠躬表示感谢。

王灵妃叹息了一声,等他们吃完之后问道:“姐姐不是坏人,你们能打开门让我们进去吗?”

两个孩子没有任何反应,不过眼光之中有些期盼的目光,看样子肉干虽然好吃,却不能让他们吃饱。

王灵妃又拿出肉干来递了过去,这次妹妹很大胆,直接坐在窗户下吃了起来,王灵妃又重复了刚才的话。

两个孩子都等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王灵妃,虽然目光中有感谢,但更多的却是迷茫,他们根本就明白王灵妃在说什么。

甄承马上明白了过来,又重复了一下王灵妃的话。

哥哥犹豫了一下说道:“你们还有更多吃的吗?”

甄承大手一摆:“没问题,你们想吃多少有多少!”

唐山很积极的去船上拿取食物,其他人很顺利的进入了房间。

炉膛已经看样子已经很久没有用过了,那铁锅上面也布满了锈迹,房间中的温度和外面几乎没有两样,两个孩子只能依偎在一起取暖。

甄承摇了摇头,他觉得这两个孩子实在是太可怜了,于是手一挥,炉膛中的火焰燃起,甄承又叫出了腾蛇,将那铁锅洗的干干净净后重新放在了炉膛上。

腾蛇虽然非常不满,但晴明的注意力根本就不在它身上,它也不敢违抗甄承,只能乖乖的遵从。另一方面他也很奇怪,晴明做无谓天命之子为什么要去管这两个破破烂烂的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