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3,魑魅魍魉(五)

43,魑魅魍魉(五)

吃完了肉干米粥,两个孩子沉沉的睡去,好像在他们的世界里,只要吃饱穿暖就可以了,妖怪什么的和他们完全没有关系。

甄承也有些无奈,只能等明天看看这个镇上有没有其他人了。

天色渐亮,屋外忽然响起了人声,而且还是有说有笑,一点也不像是被妖怪祸害过的样子。

甄承走出门去,发现人来人往有些热闹,其热闹程度已经赶上昨晚妖怪出没的样子了,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甄承正在纳闷,两个孩子也渐渐转醒,昨晚吃饱了肚子,小脸上红润润的,他们的脸上带着笑意谢道:“谢谢哥哥姐姐,我们去干活了。”

“干活?干什么活?”

“就是去海边捡石头。”

甄承想了一下,好像海边全部都是沙子啊,哪来的石头?

两个也没有多说什么,将甄承他们留在了家中,反正是家徒四壁,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拿的。

两个孩子走后,甄承在大街上拉了一个人开始详细的询问,想要弄清楚现在的状况。

一个长相老实巴交的农民扛着锄头,本来是不太愿意回答甄承的问题的,可是甄承拿出了一块肉干之后,那农民左右看了看,发现没人注意他们这边,这才小心的收起了肉干,开始认真的回答甄承的问题。

现在的本朝白天和夜晚完全是两个世界,白天的时候人们自由活动,但是夜晚的时候千万不能出门,因为一到夜晚就变成了妖怪的世界,不管你是什么人,什么身份,妖怪只要抓住了你,就随便它们处置了,是烤是炸就看它们的心情了。不过妖怪从来都不会闯进人类所居住的房间,也不知道这是谁定的规矩,反正只要不出门就会很安全,只要安安静静的待在自己的房间中,就肯定能看到明天的太阳。

甄承有些奇怪,难道这里的法师都死绝了?为什么妖怪如此猖狂,却没有人敢管管?

这点农民就不知道了,他将他所知道的所有都说了出来,之后便匆匆忙忙的下地干活去了。

甄承回来后将情况说了一遍,晴明顿时觉得安心了许多,老师住在平安京中,问题应该不大,不过他们不应该待在这个小镇浪费时间了,现在要快马加鞭的回到平安京,贺茂忠行肯定能回答他们所有的疑问。

这个小镇虽然不大,却是五脏俱全,他们在村口找到了驿站,王灵妃拿出金子想要买下几匹马,可那人因为金子的样子不对就不受,差点没把甄承气的打人,最后还是甄承将金子融化之后变成了他们承认的样子,那人才将五匹马交给了他们,这是这个小镇最后的五匹马了。

最后晴明、王灵妃、唐山、唐鑫四个人骑着马赶往平安京,剩下的人留在这个小镇,为了保险期间,晴明将钩镇留给了那些船员,相信以钩镇的能力,对付那些妖怪应该问题不大。

最后甄承叮嘱钩镇,千万不要去主动招惹那些妖怪,还留下了一些钱饼,如果实在支撑不住,那就派一个人前往平安京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