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6,魑魅魍魉(八)

46,魑魅魍魉(八)

“晴明,你先冷静一下,这一切都是命,再早一点我们也赶不回来啊。”甄承看着哭的伤心欲绝的晴明,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能象征性的安慰几句。

“都是我不好,如果早点解决苏家的事情,老师就不会死了。”

“其实……我……”甄承更加自责了,如果当时以雷霆万钧之势解决苏家的事情,也许能提前几天到达呢。

王灵妃说道:“现在说这些都没有用了,既然那个什么酒吞童子如此猖狂,我们应该先除去这个害人的妖怪,才能慰藉忠行先生的在天之灵。”

晴明抹干了眼泪,眼神变得异常冷冽:“我现在就去铁铸殿,灭了那个酒吞童子!”

保宪阻拦道:“晴明君,你先不要着急,酒吞童子拥有的妖怪众多,远不是你能想象的。”

甄承说道:“哼,现在我们的实力也不是你能想象的!就算是玉藻前现在也不是我们的对手!”

保宪吃惊的站了起来:“你说什么?你说玉藻前败在了你们的手中?”

甄承很违心的点点头:“是的,所以保宪君你就不用操心了。”

贺茂保宪说道:“其实如今的局势能平缓下来,还是多亏了玉藻前的功劳。”

“你说变成这样是玉藻前的功劳?”

“是的,是玉藻前命令众妖,只能在晚上活动,而且不准进入活人的房间,否则整个本朝的活人都会沦为妖怪的食物。”

甄承就不每明白了,玉藻前为什么要立下这样的规矩,而且玉藻前还和甄承有仇,是甄承破坏了她的计划,她应该更加仇视人类才对,为什么要帮助人类呢?

虽然心中有疑惑,但却不是现在该想的事情,如今要快点灭掉铁铸殿,否则平安京始终是一个定时炸弹。

这时贺茂沙罗款款的走了进来,还端着一些茶点。

晴明和沙罗两个人对视的时候,两个人都深深的注视着对方,但谁也不说一句话,但却能明白对方想要说什么。

甄承凑到王灵妃耳边说道:“完喽,老情人找上门了。”

王灵妃白了一眼甄承问道:“他们是是什么关系?”

甄承调侃道:“你是什么时候瞎的?他们这样你还看不出来他们是什么关系?贺茂沙罗可是晴明青梅竹马的玩伴啊。”

王灵妃点了点头,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失落,晃了一下神,王灵妃忽然盯着甄承问道:“你在这里总没有青梅竹马的玩伴吧?”

甄承也翻了个白眼:“我当时在这里连身体都没有呢,还是贺茂忠行帮我开启了身体,那已经是临走前几天的事情了。”

王灵妃又白了一眼甄承,不过表情却是如释重负的。

甄承有些心慌,他觉得王灵妃似乎有什么可这种感觉很奇妙,又说不上来。

最后还是贺茂沙罗先开口道:“晴明君,你这一去时间并不长,是否有所收获?”

晴明点点头:“我打算先帮老师报仇,然后再去关闭罗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