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51,魑魅魍魉(十三)

51,魑魅魍魉(十三)

甄承在龙虎山的时候听冯万方讲起过阵法的原理,不管任何阵法,都是循规蹈矩出来的,就算是再强大的阵法,也总有破局的方法,而且越是强大,破局的方法就越是简单,一般只要找到阵眼破坏就能解除阵法,但阵眼是一个阵法中最重要的地方,要么非常难找,那么就有厉害的东西把守。

甄承不知道这阵法到底有多大,如果整个平安京都被布置了这种阵法的话,那么要上哪里去找阵眼?要是找遍了整个平安京,恐怕天都要亮了。

当然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找到死门的位置,凭借着强大的道术直接突破,也能将整个阵法破坏。

甄承又尝试着射出了一道火球,结果还是和刚才一样,火球直接消失。不过这其中出现了细微的变化,因为在火球消失的一瞬间,甄承看到了一个小小的火星飞跃到了旁边,落向了河里。

既然如此,那就来点硬的,看看最后能有什么变化。

甄承全身上下冒起火焰,右手一挥,空中忽然冒出了无数的火球。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把芦屋道满吓了一跳,以为又是什么妖怪出现了呢,不过看到甄承全身上下冒出的火焰,立马就知道了这是甄承所召唤出来的,可心里同样也不是滋味,为么这两个家伙去了一趟大唐,回来之后就变得这么厉害了?早知道自己当初就应该死皮赖脸的跟着一起去。

甄承右手落下,无数火球直接飞向了吊桥。

开始的时候火球一个个的消失,但后来随着火球的数量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集,已经能看到四溅的火星飞过吊桥。

甄承已经能明显感觉到,阻挡他们的东西就快要消失了,所有火球都向吊桥的方向涌去,不过那东西似乎很结实,这一轮下来并没有冲破。

晴明拿出了一颗火莲子道:“用这个试试吧。”

甄承一点头,将火莲子捏在了手中,然后手上出现了一个异常巨大的火球,和刚才腾蛇的体形相差无几,正当他要将那火球推出去的时候,耳边忽然响起了一声玻璃碎裂的声音,吊桥那边折射的感觉消失了。

甄承熄灭了火焰不屑道:“还真不经打。”

另外一个柔媚的声音在甄承的耳边响起:“你的进步还真的是很大呢,我越来越期盼我们相见的日子了。”这声音甄承虽然没听过几次,但却印象深刻,不就是玉藻前的声音吗!

甄承扭头看向了晴明,发现晴明的神色如常,看来玉藻前的声音并没有传入他的耳朵中。

“小家伙别紧张,我就是想要考验一下你,并没有想要为难你们,你们不是要去飞弹吗,酒吞童子正在那里等着你们呢,不过去之前最好拿上几坛好酒,对你们可是很有帮助的哦。”

甄承来回的观望,想要找到玉藻前的影子,但周围除了他们之外并没有任何身影,甄承也无法从气味判断玉藻前的方向。

晴明问道:“你怎么了?”

甄承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摇头道:“没什么,我们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