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7,渔村的秘密(上)

17,渔村的秘密(上)

所以说强势围观一般都没什么好结果,妖怪伤的伤残的残,那炙热的刀光将他们瞬间逼退,同时源赖光狠下心来抽出自己的长刀杀入了妖怪之中。

因为妖怪毫无准备,源赖光又提前规划好了路线,所以刀光闪起的片刻之后,源赖光就地一滚,牢牢的抓住了断刀。

别看那刀光炙热,拿在手中却有一股暖意。本来源赖光也没思考过那炙热会不会对他造成影响,拿到手的瞬间才有些担心,不过这妖刀似乎和他很是契合,这也让他有一种妖刀在手,天下我有的感觉。

源赖光挥舞妖刀,将刀光插入了一个巨大山童的腹部,那山童很快便燃烧起来,惨烈的叫声好像在提醒其他妖怪,不要靠近那把妖刀。

重新获得了力量,那么现在想要开辟出一条道路可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源赖光又砍杀了成片的妖怪之后忽然有种奇怪的感觉,那就是这妖刀似乎自己在动,并不是那种震动,而是能自己挥舞刀身,源赖光只不过是一个支点罢了。

有了妖刀助阵,队伍得以顺利推进,每个人都欢欣鼓舞,小白吃味的轻哼了一声,又缩小成了手掌大小的小狐狸钻入了叶子的怀抱,没一会儿就闭上了眼睛,好像睡着的样子。

长时间保持这种形态让它十份的疲惫。

叶子心疼的摸了摸小白的脑袋,即像是安慰又像是鼓励。

队伍行进的速度越来越快,那刀身的刀光越来越炽烈,最后几乎用不着那些已经点燃的房屋来照明,只用刀身的亮度就可以指明他们前进的方向。

武士们都用一种崇拜的目光看向源赖光,此刻他们的将军形象光辉高大,源赖光的威信再一次得到了提升。

不过此时的源赖光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在挥舞妖刀的时候他能清晰的感觉到,妖刀似乎是要往回走,而不是带领他们走出黑暗。

难道是因为还没有吞噬到足够的妖气,有点贪恋那村中的妖怪?

源赖光只是这样猜测,却不愿意去相信这样的事实。晴明才是妖刀的主人,他只是借用妖刀,又不能和妖刀真正的交流,如果其中出现什么纰漏,恐怕又要面对其他不可预知的麻烦。

刀身抖动的越来越离谱,后来直接不用源赖光挥舞,刀身就自己举了起来,其方向正是他们渐行渐远的渔村。

怎么办?到底是听从妖刀的吩咐回到渔村,还是不顾妖刀的反对继续向前?

“道满君,你能再次尝试和妖刀交流吗?”

道满非常肯定的点点头,接过妖刀后吓了一跳,因为他能感受到的只有无尽的痛苦,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让他马**妖刀还给了源赖光。

“将军,这妖刀似乎很是痛苦,想要和它交流就必须和它共同承受那种痛苦,我是不行了。反正现在已经比较安全,要不我们等晴明君回来再看看?”

痛苦?

源赖光有点内疚,他们凭借着妖刀的力量才脱离了渔村,现在妖刀想要回去,也许回去之后才能从痛苦中解脱出来。身为武士,忠、信、礼、义是绝对不能丢掉的东西,所以源赖光和谁都没有商量,毅然决然的扭头独自跑回了渔村。

源赖光这种突兀的决定让所有人耸然一惊,“将军大人,你要去哪里!”

“你们继续寻找出路,我必须回到村子,妖怪对妖刀这么感兴趣,你们应该是安全的。如果找到了出去的道路,那就快点离开吧。”

呼喊声被淹没在了黑暗之中,源赖光重新回到了村子,迎接他的不是妖怪,只有寂静的残破村庄和毛人的偷袭,那些妖怪似乎在畏惧妖刀的力量,哪怕现在源赖光已经是强弩之末,它们也不敢轻易的出现在他的眼前。

妖怪畏惧妖刀,可是毛人却不肯善罢甘休,烧毁房屋似乎是彻底的激怒了他们,毛人躲在黑暗之中伺机而动,对源赖光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妖刀到底是想要寻找什么东西呢?

一边应付毛人的偷袭,一边放眼观瞧一片狼藉的渔村。

大部分房屋都已经被烧毁,只有三座比较偏僻的房屋还隐没在黑暗之中。

难道这妖刀还想烧毁这三座房屋?用不用这么绝!

源赖光正想着,忽然一个毛人出现在他的眼前,源赖光举起妖刀就砍,那毛人侧身一躲,身体躲过了妖刀的劈砍,可三根手指却被妖刀砍下,发出了惨叫。

就在源赖光想要收刀再砍的时候,身后忽然一凉,紧接着就是火辣辣的疼痛,身后的一个毛人眼中带着愤怒,舔了舔手指上的鲜血后重新隐匿进了黑暗之中。

虽然妖刀在手,可能见度还是只有十米左右,如果毛人再搞几次这种以身为饵的自杀式袭击,恐怕他也撑不了多久。

妖刀对妖怪的伤害极大,但对毛人的伤害仅限于妖刀本身的锋利,所以源赖光只能依靠自身的武勇来对付那些神出鬼没的毛人。

就在这时一道绿光照亮了源赖光,那两个灯泡眼正急速的向这边冲来,像极了正在高速行驶的汽车。

土蜘蛛怎么又开始动了!

妖刀想要赶尽杀绝,那就只能依照它的意思来做了,现在源赖光没有多余的时间来考虑更多的事情,只能从地上捡起一个已经快要燃尽的木板,向那最后的三座房屋冲了过去。

让源赖光奇怪的是,越靠近那三座房屋,毛人的出现就越加平凡,待到距离那三座房屋还有十五米的时候,三个毛人干脆挡在了源赖光的面前,似乎是在阻止源赖光烧毁房屋。

有事!

这三座房屋中肯定隐藏着什么秘密,也许他们想要逃出村子,关键就在这三座房屋上面。

距离十米的时候,那三个毛人干脆冲了过来,不仅如此,还有其他妖怪也不畏妖刀的强悍,一起向源赖光冲了来过,它们并排而行的样子就好像一堵人墙,誓死保卫自己的家园。

源赖光大步流星的冲向了“人墙”,在距离房屋还有五米的时候,毫不犹豫的丢出了手中燃烧的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