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53,魑魅魍魉(十五)

53,魑魅魍魉(十五)

这一路上他们跨马加鞭,虽然答应贺茂沙罗,可带着一群普通人,晴明和甄承根本无法做到一天的时间来回,尤其是叶子,虽然和忍基骑着一匹马,但她的年龄还是太小,这样的长途奔袭对她的身体来说的确有些吃不消。

别说叶子了,就算原来是将领的唐山,对于本朝的这种不适合马匹奔袭的道路也是苦不堪言,但是作为一个男人,他总不能表现的比一个小女孩还要娇贵吧。

唐山尚且如此,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王灵妃被颠簸的都快散架了,可她还是在咬牙坚持,甄承劝慰道:“如果实在受不了,那就休息一下了。”

王灵妃脸色苍白道:“不,总不能给你丢人吧。”

甄承叹息了一声,心中既有感动也有愧疚,虽说王灵妃是因为贪玩才跟来的,可这里面始终都包含着一种友谊在里面,尽管在甄承看来这种友谊有些奇怪,但毕竟是从大唐带来的,甄承要为王灵妃负责。

赶了两天路,众人已经精疲力尽,晴明无奈下终于停下来休息。

忍基抱歉道:“对不起,如果只有你们两个人的话,怕是已经达到飞弹了。”

甄承笑笑道:“这些都不是事情,最重要的不是整整齐齐的在一起吗?”

说道这里,晴明又想起了老师贺茂忠行,哀叹一声。

这里是一个偏僻的小镇子,镇子上一共也就只有六户人家,镇口有一家买着章鱼烧的小店铺,算是客栈,给路人提供一些便利的休息地方。

这种虽然地方不大,却很精致,可章鱼烧对于这些大肚汉来说,根本不够,尤其是忍基和唐山,都是两个两个一起塞进嘴里的,把那老板都做的有些着急了,一边做章鱼烧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水。

王灵妃往嘴里塞了一个章鱼烧问甄承:“你能停留在世间的时间好像越来越长了,难道不用吞噬妖魔,你也能自己增长实力?”这两天大部分时间都是甄承在驾马,一天只有四个时辰需要王灵妃亲自上阵,这也是她能坚持下来的原因。

王灵妃这么一说,甄承确实觉得自己的时间延长了,便抽空进入妖刀看了看,发现空中的星图正在一点点的向外展延,比到达本朝的时候大多了!难道这妖刀已经能自己吸收这弥漫的妖气了?甄承一直觉得这个岛上除了玉藻前,就没有什么妖怪能和大唐的妖怪比肩的,所以这段时间根本就没注意到妖刀内的变化,今天一看却发现有惊喜。

“嗯,这段时间好像的确增长了不少势力,但这些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还是吞噬大妖来的实在。”

王灵妃这个气:“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了,就拿师门里的前辈来说,哪个不是幸幸苦苦修炼得到的修为,你这么容易就能增长实力还不满足?”

“好啦,好啦,别酸了,我以后肯定给你找一些天材地宝,让你尽快增长修为。”

“哼,那样会根基不稳,我才不会做自断前程的事情呢,我要稳扎稳打。”王灵妃心中还有一句话没说:只有这样才能跟上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