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55,魑魅魍魉(十七)

55,魑魅魍魉(十七)

芦屋道满一看到那个赤木童子,呲溜就躲在了甄承的身后。

赤木童子自然也看见了芦屋道满,哈哈大笑道:“原来是你们这帮人类贼心不死,还想要为那个人类法师报仇吗?”从赤木童子的话中可以听出来,他所指的人类法师就是贺茂忠行了。

晴明听后双眼园瞪,眼中充满了愤怒的血丝:“这么说袭击平安京也有你的份了?”

赤木童子狂笑道:“有我的份?哼,上次的袭击就是我组织的,如果不是玉藻前不让我们太过分,恐怕现在我们已经在平安京中逍遥快活呢,哪像现在,还要待在这个破地方喝风。”

晴明双眼微眯,怒气反笑道:“好啊,虽然暂时找不到酒吞童子,但能灭了你这个始作俑者,也不虚此行了!”

赤木童子更加轻蔑道:“就凭你?”

晴明也懒得和他废话了,刚想发力,腾蛇就跑了出来说道:“大人,小小的赤木童子就交给我了。”

小白也争先恐后道:“贺茂忠行大人的仇就由我来报好了。”

看到腾蛇和小白,赤木童子的脸色变了变,但还是高傲的说道:“原来是有两个式神的法师,怪不得敢来铁铸山找酒吞大人的麻烦。虽然麻烦了一点,但还是在这里解决了你们,免得你们去打扰大人的休息。”说罢赤木童子的手臂开始变得更加粗大,皮肤的颜色呈现出一种不正常的紫黑色,身材也高大出了几分,此时的赤木童子更像是一个妖怪。

晴明伸出手拦住了想要表功的腾蛇和想要报仇的小白,淡淡的说道:“还是我来吧,我要亲自为老师报仇!”

赤木童子十份嚣张的说道:“哈哈哈,我还从来没听说过哪个法师不依靠式神能与妖怪战斗的,你是我有史以来见过最猖狂也是最傻的法师,我现在再给你一次机会,还是挑选出一个式神来,说不定还有保命的机会。”

晴明说道:“我现在也给你一次机会,带我们去铁铸殿,我可以让你成佛,否则等待你的将是地狱之中无尽恶鬼的折磨。”

“自讨苦吃!”赤木童子举起右臂就冲了上来。

“无知!”晴明连动都没有动,全身的阴雷犹如潮水一般涌向了赤木童子。

面对铺天盖地的阴雷,赤木童子张着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向要逃走,却发现腿脚根本不听使唤,因为提前已经有几道阴雷从地下钻出,将他的小腿困住。

芦屋道满呆呆的看着安倍晴明所散发出来的阴雷,忽然觉得他就是个傻子,在晴明从大唐回来的时候,他一直在嫉妒晴明有非同常人的运气。小白、妖刀、还有妖刀中的残魂,不过这一切并没有太过打击他的信心,觉得他和晴明之间相差的可能也就是外物罢了,如果真刀真枪的比势力,说不定还要比晴明强一些呢。所以在贺茂家族的时候芦屋道满才会时不时的出言讽刺一下。可现在晴明展现出真正实力的时候,芦屋道满才知道,他们之间的差距绝对不是用一些外物就可以弥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