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58,魑魅魍魉(二十)

58,魑魅魍魉(二十)

唐山看到后剑眉倒数:“这难道就是那个什么酒吞童子干的?”

唐鑫摇头道:“这也太没有人性了。”

芦屋道满也很是愤怒:“酒吞童子本来就是妖怪,又何来的人性?”

晴明坚决道:“这次一定要将酒吞童子一网打尽,否则又会有多少无辜的百姓受到这些妖怪的祸害。”

甄承说道:“还是现将她们处置了吧,留在这里也是受苦受难。”说完后,甄承一把火直接丢进了山坳之中。

看着山坳中的大火,每个人的心情都很复杂,光是听老板说起来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可当真正亲眼看到之后除了震惊就是愤怒,原来这世间还有这么多的苦难。

在大伙之中忽然闪出一道金光,一个模糊的女子对着甄承深深的鞠了一躬,然后就向天空中飘去,接着是两个、三个、越来越多的模糊女子从大火中升起,身上泛着金色的光芒。而空中的乌云似乎也知道这些女子遭受的苦难,一道灿烂的阳光直接照耀在了山坳之中,所有模糊身影的女子都沿着灿烂的阳光而去。

芦屋道满兴奋道:“成佛了,她们竟然都成佛了!”

甄承的身上也泛起了淡淡的金光,同一时间菩提台左边的那个角忽然被点燃,没有一点征兆,而且那一角的火焰是金色的,和其他四个角火红色的液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甄承有些迷茫,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是有好处的。

山坳中的尸体已经焚烧干净,甄承收回了火焰,不过被收回的那些火焰都变成了金色,回归到了右边的金色火焰当中。

所有的女子已经穿过了乌云,刚刚那一抹灿烂的阳光也消失不见,周围的妖气又一次开始弥漫开来。

晴明看着远方的铁铸殿道:“走,这一切我们都要算在酒吞童子的头上!”

每个人都是一脸的坚毅,哪怕帮不上什么忙,就算用牙咬,也要活活的咬死那个妖怪。

距离铁铸殿越近,妖怪出现的就越频繁,对于出现的这队人,有些妖怪采取的是一种疑问的态度,会上前问两句话,不过都被甄承或者晴明抬手灭杀了。

有些妖怪则是非常眼馋,虽然玉藻前不让他们随便去灭杀人类,可送上门的人类不吃白不吃啊,当然这些妖怪也被随手灭杀了。

其中有一个还是参加过袭击平安京的妖怪,芦屋道满一眼就认了出来,当时可是有贺茂保宪帮忙的情况下才勉强支撑住的,结果被晴明一火球就灭杀了,这让芦屋道满对大唐更是向往,在他的思想中,只要去了大唐就能比他们更加厉害,甚至还要厉害!

赶了半天的路程,他们终于到达了铁铸殿。

在甄承的思想中,铁铸殿就是一个基层楼高的房子,却不想这里真的是用铁所铸成的一座宫殿,在这个生产力地下的年代,可想而知用了多少人力物力,又残害了多少人类。

晴明将腾蛇留给了唐鑫让他照看马匹,虽然腾蛇受到妖气的影响,但一些小妖对腾蛇来说问题应该不大,只要一打起来,厉害的妖怪都会向甄承他们涌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