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0,魑魅魍魉(二十二)

60,魑魅魍魉(二十二)

最后在整个铁铸殿转悠了三个时辰,他们已经看不到任何妖怪了,还是没有碰到酒吞童子。

甄承丧气的嘟囔道:“早知道刚才就留个活口问一下了。”

王灵妃也附和道:“就是,你平时不挺聪明嘛,怎么关键时刻就犯糊涂呢,如果抓到妖怪的话我们现在已经在返程的路上了。”

晴明站出来说道:“说这些都没有用了,如果酒吞童子有心躲着我们,我们又不熟悉地形,再找下去也是浪费时间,我们还是先出去再说吧。”

眼下就只能如此了,一行人气势汹汹的闯了进来,可最后却空手而归。

外面的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唐鑫站在树下焦急的等待着,看样子有腾蛇的保护,这里并没有妖怪来骚扰他们。

甄承将铁铸殿内的情况一说,唐山也十份丧气:“这可怎么办?难道我们就这样前往罗生门吗?万一我们走了之后,酒吞童子再去攻打平安京怎么办?”

这的确是一个很困扰人的问题。

王灵妃忽然耸动了一下鼻子问道:“谁带酒了吗?”

唐山从马上取下两个鹿皮袋子说道:“你们不是说要带点酒吗?临走的时候我就带了两壶,不知道够不够。”

甄承忽然想起玉藻前的提醒,难道她已经预见到了这种情况?可是这酒到底要怎么用呢?

源赖光说道:“我听说酒吞童子嗜酒如命,如果它闻到酒香会不会自己跑出来呢?”

这到是个注意,虽然听起来有些扯淡,但好歹算个办法。

一行人躲在了茂密的灌木后面,并且收起了气息,源赖光打开了两个鹿皮袋子的盖子,小心翼翼的放在了铁铸殿门口。

一刻之后,王灵妃等的有些不耐烦了:“那妖怪到底喝不喝酒啊,还是因为我们的出现,它根本不敢出现了?”

甄承安慰道:“如果你累了,可以先休息一会,这里我盯着就可以了。”

王灵妃打了个哈欠倔强道:“也不是累,就是有些无聊罢了,如果那家伙根本不再铁铸殿内,我们岂不是白等了?”

这……

“等着吧,如果天亮后还不出现,那我们就先回去,在看看怎么分配前往罗生门的队伍。”

两个时辰之后,空中已经飘起了小雨,不过甄承很善解人意的为众人取暖,那些雨点打在身上暖暖的一点也没有寒冷的感觉。

在这种无尽的等待下,很多人都升起了困意,金太郎拍了拍自己的大肚子道:“我先睡会吧,反正有什么事情我也帮不上忙。”

源赖光拍了一把他的脑袋道:“不准睡!”

金太郎委屈道:“将军大人,不是我不上心,实在是太无聊了啊。”

又过了一刻,铁铸殿内终于钻出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满脸的花纹,身高有三米多,背后还本着一个巨大的酒壶,那身影一看到两个鹿皮袋子,就迫不及待的扑了上去,连周围的情况都没摸清楚就开始往嘴里灌。

终于,他们等待的目标还是在酒香的吸引下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