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1,魑魅魍魉(二十三)

61,魑魅魍魉(二十三)

甄承见过不少爱喝酒的人,曾经他们的主管也是个馋酒的虫子,那真是嗜酒如命,不过今天看到这酒吞童子喝起酒来,简直已经到了一个夸张的程度。

酒吞童子拿起鹿皮袋子一饮而尽,另一个鹿皮袋子里也装着酒,不过酒吞童子并没有着急去喝,而是用锋利的指甲划开了鹿皮袋子,一点点的舔干净了里面剩下的酒水。

众人看的一阵恶心,王灵妃催促道:“甄承,快点把这个恶心的家伙给收拾了!”

甄承自然也受不了这个恶心的家伙,化作一道火光来到了酒吞童子的面前。

酒吞童子还在舔着鹿皮袋子,发现一阵亮光之后,尴尬的将鹿皮袋子藏在了身后,用一种非常威严的声音问道:“你是什么人?”

如果酒吞童子没有和他们玩捉迷藏没有舔鹿皮袋子,那么甄承还会觉得这家伙是个对手,可从这一系列的表现来看,这家伙完完全全就是个屌丝,也许从实力上来说他的确可以称之为一方霸主,但行为却幼稚的不行。

甄承二话没说,火掌直接推出想要一击毙命。

酒吞童子后退一步,他身后的酒壶中冒出了一股股的红色气息,与葛叶原来散发出来的血煞气息一般无二,将甄承完全包裹住。

酒吞童子又威严道:“我不知道你是什么妖怪,不过我们似乎从来都没有见过,你又为何要为难与我?”

不等甄承回答,晴明已经冲了上来,一道道的阴雷磅礴而出,酒吞童子几乎已经没有逃跑的路线。

“不认识我们?那你总应该认识贺茂忠行吧。”

那葫芦中冒出了更加浓烈的红色气息,想要阻拦那些阴雷,不过阴雷很轻松的就将红色雾气穿透。见势不妙,酒吞童子身后的葫芦中又冒出了一个个狰狞的怨魂,足有上百之多,每个怨魂阻挡一道阴雷。怨魂在碰到阴雷之后发出了凄厉的叫声,显然阴雷对这些怨魂有很大的伤害,但那些怨魂还是强忍着阻挡住了阴雷,这才让酒吞童子有喘息的机会。

“你们是为那个法师来报仇的?”

甄承冷笑道:“我们可不止是为忠行老师来报仇的,还为了千千万万的枉死怨魂,你看看你放出的这些怨魂,他们都在用恶狠狠的眼神盯着你呢。”

那些被就吞吞童子放出来的怨魂虽然在极力的帮他抵挡阴雷,但眼神之中的怨毒丝毫没有掩饰,而且其中大部分多是女子的怨魂,她们胸前都有两个血窟窿,可见酒吞童子残害了多少无辜的女子。

酒吞童子轻蔑的一笑:“连**师都拿我没有任何办法,就你们这几个人,想要对付我?是不是有点太小瞧我了?”

甄承扭头对晴明说道:“这个没死过的家伙还是让我来吧,毕竟我对这些怨魂有所克制的。”

晴明咬了咬牙,最后重重的一点头:“可以,不过最后要留给我!”

阴雷瞬间收回,酒吞童子还以为他的话成功的吓到了他们,表情有些得意,不过很快他的表情就有些僵硬了。

铺天盖地的阴雷尽数收回了晴明的身体中,但取而代之的是滔天一样的火海像一只大手一样扑了下来,一个个怨魂在火海之中化作了一道道的金光,表情也随之变得安静祥和,长久以来的束缚终于得到了解脱,它们纷纷向甄承鞠躬后向着天空而去。

夜色之中,整个朱铁山都陷入了一片火海之中,还有人看到在那火海之上有一缕缕的金光泛起。

有人说这是神佛实在看不下去酒吞童子在人间施虐,于是帮助那些穷苦人解决了酒吞童子;也有人说酒吞童子的冤孽已到,铁铸殿是被天雷所毁。但不管如何,自从那场三天三夜的大火过后,整个铁铸山都归于了平静,就算偶尔有一两个妖怪出现,它们对人类也是敬而远之,这里曾经被妖怪霍乱的地区,反而成为了平安时代中最为安静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