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3,神将(二)

63,神将(二)

酒吞童子虽然被消灭了,但是平安京中的形势开始不容乐观,只要一入夜,整个平安京就会成为妖怪的乐园。

那些皇宫贵族待在家中虽然是安全的,可门外飘飘悠悠的妖怪实在是让人心中生寒,而前往贺茂家族求取一张黄符获取心理安慰就成了各大家族最终要的事情,当晴明一行人到达平安京的时候正好是白天,那求符的队伍都已经排到了两条街外的巷子口,场面颇为壮观。

他们这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前往贺茂家族,想不引起人的注意都难,当时就有几个下人阻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站住,贺茂家的规矩难道你们不懂吗?就算你们是皇族,也没有插队的权利。”说话的人衣着要比平民华贵不少,但眉宇间却有一丝丝奴性,说话的时候高高的仰着头,一副趾高气昂的态度,显然是把晴明他们当做了一般人。

这种小角色甄承自然是不屑于理会的,但是这确给芦屋道满创造了人前显胜的机会:“呵呵,我们进入贺茂家族需要排队?你怕是没听过我们大人的名头吧,说出来吓死你。”

“呵呵呵,在这平安京中还没有什么人能吓我一跳的,就算是皇族站在这里我也是这种态度!”

“我没心情和你废话,你快点让路,说不定我心情好还会赐你两张保命的符咒。”芦屋道满也许是觉得没多大意思,摆了摆手示意对方让开。

可那人也是个倔脾气,认定了这一行人的身份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人,死活都不让开,而他身边的一些人也开始用异样的眼光去打量他们。

被这种目光盯着,晴明十份难受,皱了皱眉刚想说话,却从那人身后走出一个气宇轩昂年轻人,身穿红色半身竹甲,长长的头发扎在脑后,不但没有给人一种阴柔的感觉,反而有一种英气逼人的贵气,一看就是从小在深宫大院接受良好教育的精英份子。

这人一站出来,刚才呱噪的那人立马颔首静声,表现的十份谦卑,一点也没有刚才的嚣张气焰,而周围刚才小声的议论声也消失不见,安静的除了风声就再也没有其他声音。看来这人的身份的确不一般啊,绝对不是一般的王公贵族。

那人没有去看芦屋道满,目光始终都落在安倍晴明的身上,脸上带着和煦的微笑道:“给几位添麻烦了,不过求取平安符的心情必然是急切的,如果几位真的想要求符,请遵守这里的规矩,还是排队为好。”话语中既有让人如沐春风的温柔,又有十份克制的请求,分寸把握的恰到好处,即没有让人生厌,也没有让人生出轻视之意。

芦屋道满笑笑,嘴张了半天,最后还是没有开口,对方强大的气场让他有些自惭形秽,根本提不起对话的勇气。

其他人也是相互对视一眼,最后都把目光落在了安倍晴明的身上,他们觉得这样的人只有晴明才有资格和身份去对话。

甄承出奇的对这个年轻人有莫名的好感,一下从妖刀中钻了出来,站在距离年轻人只有一臂距离的地方。

甄承的突然出现让年轻人身后的下人和侍卫着实紧张了一把,纷纷拿出了武器对着甄承拔刀相向。

年轻人缓缓的抬起手,示意其他人不要紧张,还是带着和煦的微笑道:“哦,原来是个法师,没想到式神竟然是个人?!”

甄承的嘴一歪:“本来就是人,至于你说我是晴明的式神,倒也说的过去,但我很好奇你是什么人?”

“在下源博雅,你身后站的那位叫做晴明?”

“他叫安倍晴明,你可以叫我甄承,我们并不是来求取平安符,而是有其他重要的事情,如果你肯让路的话,我可以给你一张符箓。”此言一出,现场顿时又哗然起来,有的认为甄承说的是大话,有的将信将疑,有的瞪圆了眼睛,想要求证。

源博雅笑笑:“我不是不相信你,但是我更相信保宪大人的能力。”

甄承鼻子一歪,大叫道:“保宪,贺茂保宪!”

甄承鲁莽的行为引来了众人的愤怒,他们觉得保宪法师画平安符是不允许打扰的,而且这人如此行径,显然是破坏了这里的规矩,当场就有人木发冲冠的要对甄承动手。

不了听到甄承的呼喊,贺茂保宪急匆匆的从前院中跑了出来,一点也没有法师应有的气度。

看到浩浩荡荡的一行人平安归来,贺茂保宪高兴的喊道:“你们都平安归来了?铁铸山一行的成果如何?”

保宪如此热情,那么就说明这一行人不是贺茂家族的外人了,那么真正的外人也不好说什么,乖乖的后退了一步开启了吃瓜群众模式。

甄承没有着急回答保宪的问题,而是问道:“你那个什么平安符来出来一张我看看。”

保宪有些纳闷,但还是乖乖的交出了一张纹路十份简单的黄符。

甄承一眼就看出来这是一张驱魔避邪的符咒,遇到小妖的话还能顶个作用,但遇到稍微厉害一点的妖怪就会完全哑火。

甄承也不废话,伸出食指,指尖上的火焰顿时跃动起来,他拿出一张空白的黄纸在上面草草勾勒几下,一张平安符跃然于纸上,哪怕是个外行,也能看出来出自甄承之手的平安符质量要比保宪交给他的那张平安符要上乘的多。

周围又是一片哗然,不说这一手画符的技巧,单是手指上的火焰就已经让人瞠目结舌。

甄承将自己画好的平安符交到了源博雅的手中:“现在你满意了吧,可以让我们进去了吗?”

源博雅略显尴尬的一笑,但还是非常大方的测过身去,让开了一条道路。

贺茂忠行虽然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但只要晴明一行人能平安的回来在他眼中就已经算是完成了任务:“你们都累了吧,我这就吩咐人去给你们洗尘。”

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他们缓缓的走向了贺茂家族的大门。

甄承回头看向了源博雅,此时源博雅正微笑的目送他们进门,眼中有一丝淡淡的失落。

“那个,源博雅?不如进来我们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