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6,神将(五)

66,神将(五)

贺茂保宪当然知道源博雅是谁,只是这位皇子一直以来都没有露过面,保宪就算见到也不认识。可今天晴明和甄承竟然和皇子搭上了线,而且源博雅对甄承的计划也很感兴趣,这样一来可操作的空间就很大了,怪不得甄承说起建立阴阳寮的事情十份笃定呢。

保宪走后,甄承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其实做这些事情都是为了晴明。他有一种预感,在本朝的生活将会归于平静,而他还要去寻找建立完全肉身的材料,让晴明继续跟着自己去闯荡?这并不现实,所以甄承才会将这些话说给贺茂保宪,只要保宪不是傻子,就能一举成为本朝一个强悍的势力,而晴明的本事作为阴阳寮的统领也是绰绰有余的,那么等甄承离开的那一天,他也可以放心的离去了。

这两天来贺茂家族的人还是络绎不绝,但不管你是再大的官,还是要在门口排起长长的队伍,当然这种制度并不会去制约源博雅。

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如果不是皇室的规矩森严,甄承觉得源博雅很可能会直接住在贺茂家不走了。三个人的关系也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越加深厚。

当然除了和源博雅谈论古今之外,晴明和贺茂沙罗的关系也日渐亲密,有时候晚上还会挑灯促膝长谈。不过晴明和沙罗独处的时候都会把折扇和妖刀一并丢出门外,这让甄承和小白的心中很是不忿,本想当个“生活观察者”,可正主严防死守,根本不给他们机会。

冷漠的腾蛇在这种欢愉的气氛下也渐渐卸下了冷酷的外表,已经开始享受人类的生活了。

刚开始贺茂家的下人们看到一条大蛇盘踞在假山上还十份害怕,时间一长也就开始习惯了,甚至有人还会亲切的和腾蛇打招呼,对此腾蛇也会吐下信子,表示还礼。家中的气氛一片祥和。

但在这种安静之下却是暗潮汹涌,一方面朝中的各种势力开始紧盯贺茂家族,生怕威胁到某一方的势力,而皇帝也害怕贺茂家族会打破平安京中的各种平衡,但妖怪每到晚上就会在自家门口晃悠,这一切还要靠贺茂家来解决,毕竟是法师家族,他们有这个能力,而且源博雅也会提起建立一个法师机构的事情,这让皇帝十份的头疼。

妖怪是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可朝中的那些势力非常反对这个提议,一块蛋糕多一个人来分,那么将必定会有人少一点,这是利益的问题,每个势力眼中都揉不得沙子。

建立阴阳寮机构的问题甄承插不上手,也不愿意插手太多,还有一个罗生门没有解决,他也没那么多心思去管别的事情。

自从铁铸山被剿灭之后,那些妖怪不但没有收敛的迹象,还有愈演愈烈的驱使,最近甚至已经有一些妖怪开始闯进百姓家中开始掠夺粮食了,尽管还米有害人性命,可长此以往必定会有认命发生,这样一来百姓对王朝的工信力会逐渐下降。谁会去拥护一个无法保护自身安全的王朝呢?

关闭罗生门已经成为了刻不容缓的事情,晴明和甄承商量过后,决定明天就上路。

但就在天即将要变黑的时候,晴明的父亲和妹妹忽然造访贺茂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