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5,神将(四)

65,神将(四)

了解了关于罗生门的事情,源博雅表现的忧心忡忡,不过晴明要去关闭罗生门,源博雅也不好再打扰他们,只能带着焦虑离开。

源博雅离开后甄承一直皱着眉头,好像一直在考虑刚才讨论的话题。

“什么叫做……阴阳寮?”晴明很好奇。

“晴明,你想要当官吗?”甄承的话语让晴明更加疑惑了:“当官?我?我可以吗?”晴明摇了摇头,觉得甄承是在开玩笑,他最为葛叶的子嗣,一直是被看作与妖怪为伍的人,像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受到皇室的中用呢?

“能不能是一回事,想不想又是一回事,这件事情你先不用管了,实际操作不用你来,我还是和保宪商量一下。”

晴明似懂非懂,更不明白甄承想要做什么,他现阶段更关心的是如何关闭罗生门。

甄承直奔保宪的房间,将刚才的事情都说了一遍。

保宪原本是想问一问关于铁铸山的情况,但源博雅是皇子,皇子要和晴明他们谈事情,保宪也不好插口,可甄承为什么慌慌张张的来找他呢?晴明为什么不来?

甄承一进门就开门见山说了刚才和源博雅的话题。

而这话题引起了贺茂保宪浓厚的情趣。

建立阴阳寮,成为皇室的一个机构!

听到甄承惊天的言论,贺茂保宪差点没一个跟头栽倒!

平安京是什么地方,他甄承又是什么人,别说甄承,就算是朝中的那些王公贵族也不敢随随便便说开设一个机构的,甄承作为一届贫民,敢说这样的话,要是被皇帝听到,保证会被杀头的。

看到贺茂保宪的态度和样子,甄承就知道这件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虽然源博雅是皇子,可他还只是一个皇子,本朝的事情他说了并不算。

这件事情看似非常困难,却也十份简单,因为任何国家机器的运转都是以人为基础的,当妖怪真的逼到了那个份上,作为人的皇帝也不得不为形势所妥协。

贺茂保宪心中震惊,但为了给与甄承足够的尊重,还是听完了甄承的计划。

甄承的计划很简单,建立阴阳寮,来吸收那些有能力退散妖怪的法师,再由贺茂家族统一培训调配,再从中选出一些精英份子来管理阴阳寮。这样不仅能为皇室打上一剂强心针,也能安抚民众,最主要的是,如果运转的当,贺茂家族也能从中得到难以估量的好处,很可能会从现在的中层一跃成为皇帝身边的红人,从而改变现在平安京这种糜烂的局势。

可以说甄承的这个计划有着众多的好处,除了妖怪以外,所有的人都能从中收益。

贺茂保宪虽然是刚刚接手贺茂家族,但他和晴明可不一样,除了跟随父亲学习法术之外,也能看清官场上的局势。所以当甄承将全部计划说完之后,保宪心动了,这是一个振兴贺茂家族的最好机会!

“甄承君,虽然计划是很好,可运转起来还是有些难度的,我想再考虑考虑。”

甄承点点头:“我知道,但是你知道刚才的那个年轻人是谁吗?”甄承指的自然是源博雅。

“从气度上来看,身份应该不低,是你这么这次出行新结交的朋友吗?”

“朋友还谈不上,但说话投机到是事实,他的名字叫做源博雅,我想保宪君应该听过他的名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