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7,神将(六)

67,神将(六)

晴明的父亲一直板着脸,一看就是那种异常严肃的人,晴明的妹妹却活泼可爱,长的的确很像叶子,让甄承对这位安倍芦花异常的有好感。

“你叫什么呀?”在晴明和父亲对话的功夫,甄承趁机想要和小丫头亲近一下。

“我不告诉你!”小丫头撅起嘴,虽然不是很认生,却有点拒甄承于千里之外的意思。

“我和你哥哥可是好朋友,不信你可以去问问他。”

安倍芦花一撇嘴,一副完全不相信的样子。

甄承无奈的耸了耸肩,看来只能以后再和这小丫头完了。

因为他们已经决定要前往罗生门,晴明父女的造访就是在他们即将要出发的早晨。

贺茂沙罗其实一直很想走过来和晴明说两句话,但是晴明的父亲一直都拉着他不放,沙罗只能无奈的放弃,直到最后冷场离去,父子两似乎是发生了什么矛盾。

“怎么了?”甄承有些纳闷,按道理来讲两人也有半年的时间没见了,为什么一见面就这么大的火气。

“没什么。”晴明也冷着脸,和谁都不想说话。

这次的形成只有三人,晴明、甄承、王灵妃,别人去了用处也不大,带上王灵妃是因为她人生地不熟的,连语言都不通,是在不行就把她留在稍远一点的地方,等办完的事情再回来。虽然没有经过王灵妃的同意,但甄承是这样打算的。

他们上路之后见晴明的心情好了一点之后甄承才敢询问:“发生什么事情了?为什么和你父亲闹得有点不愉快?”

晴明叹息了一声:“都是因为母亲的事情,父亲嫌我这半年出门寻找没,母亲而不管家,我就和他顶了两句嘴,他就生气了。”

“再怎么说也是她妻子,为什么这么冷么呢?”在甄承的思想里,儿子寻找生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为什么儿子顶了两句嘴就会生气?

晴明叹息了一声,开始给甄承讲解原因。

第一:葛叶算是偏房,不算是正房,而且安倍家就晴明这么一个儿子,他父亲还想让晴明接替他的家业,这么长时间不在家会让人笑话。

第二:这里的礼仪制度十份森严,作为晚辈是万万不能去顶长辈的嘴,顶了那就是大逆不道,他父亲冷着脸走开已经算是很给他面子了。

这毕竟算是晴明家的家务事,所以甄承只能乖乖的闭上嘴。

可王灵妃却为晴明打抱不平,认为走到哪里都是理字最大。

这些纷纷扰扰就暂时放下吧,现在最主要的目标是关闭罗生门,一切等归来之后再解决也不迟,而且礼仪再森严毕竟还是有血缘关系的。

甄承劝说了半天,王灵妃终于不再纠结这种事情,一行人安安稳稳的上路。

可这一路上的见闻并不能让甄承开心起来,按道理来说剿灭了铁铸山后妖物横行的情况应该会好一点,可一到晚上之后各种妖怪就会横行无忌,有的妖怪还好说,爱好就是吓吓人罢了,可有些妖怪却以噬人为乐或者是食物。

甄承当然不能坐视不管,只能按部就班的一一消灭,这就耽误了不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