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9,神将(八)

69,神将(八)

在鬼婴前面还有几只妖怪,它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那名正在奔跑的妇人。

甄承必然不会让妖怪和鬼婴得逞,刚想要出手的时候,晴明却拦住了他:“你等等!”

“这还等什么,再等下去人就要死了!”

“你看上面。”晴明手指向了空中的鸦天狗和两个鸟人壮汉。

其中那名青色皮肤的壮汉见到妇人马上就要惨遭毒手,不顾鸦天狗的围攻,直接向着妇人俯冲而下。

鸟人壮汉的俯冲速度非常快,眨眼间就落在了妇人身后,替她挡住了那些追击的鸦天狗,不过他也因此付出了代价,手臂被鸦天狗的长刀所砍中。

妇人利用这个机会逃出了鸦天狗的攻击范围,但可能是太过疲累的缘故,没跑两步就扑倒在了地上,怀中的孩子也飞了出去。

甄承看的是真着急,但晴明不让他出手必然有他的打算:“晴明,那孩子如果这么落下去,就真的摔死了!”

“腾蛇,这种场面你应该能应付吧。”晴明面带着微笑,轻声呼唤。

腾蛇瞬间就出现在了晴明的肩上,蛇头迎风便长,越是接近前方的战场就越加巨大。

大嘴直接将孩子吞入腹中继续前进。

见状甄承对着腾蛇怒目而视,晴明风轻云淡的说道:“甄承君,别急。”

那名青色皮肤的鸟人壮汉挨了鸦天狗的一刀,战斗力急剧下降,右臂的方向成了他的死角,左边的攻击都是佯攻,右边的攻击都是下下致命。

青色壮汉躲闪不及,又挨了几刀,眼看就要支撑不住,巨大的舌头直接吞噬掉了壮汉右边的三只鸦天狗,这才化解了他的危机。

看到那巨大舌头之后,鸦天狗各个升高,显然不想与巨大舌头硬碰硬。

鸟人壮汉顺着蛇身的方向看着,这才看到晴明等一行人,起身对着晴明深深的鞠了一躬后对妇人说道:“你先过去,他们会帮你的。”

妇人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被大蛇吞噬,脑海中一片空白,根本就没听到鸟人壮汉所说的是什么,他呆呆的看着天空,似乎她的孩子还在那里。

晴明又对腾蛇说道:“把她带过来。”

腾蛇巨大的身体一卷,妇人直接被卷了过来,腾蛇的身体也恢复了原状,那名孩子安静的躺在晴明怀中,脸上还带着安心的微笑。

妇人看到自己的孩子后也顾不得晴明肩上的腾蛇,冲过去一把抢过孩子,泪水止不住的流淌。

甄承这才安下心来问道:“你不认识我们了?当初我们还在你家里借宿过呢。”

妇人哭了一会,这才抬起头看向甄承。

因为甄承的打扮十份特殊,就算看过一眼也是影响深刻,妇人稍稍回忆了一下就认出他,赶忙说道:“求法师帮帮山神吧,那些妖怪已经杀了太多的人,如果山神也被它们杀害,那我们这些穷苦百姓就没有活路了!”

山神?

晴明和甄承对望一眼,原来这不是内斗,看来是山神为了救助这里的百姓才和鸦天狗打了起来。

王灵妃也急道:“甄承,你就先帮帮那两个大家伙吧,他们看起来不像是坏妖怪。”

甄承点头拿出妖刀,正准备大开杀戒的时候,晴明却喊道:“钩镇,剩下的事情交给你了,记得我教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