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77,神将(十六)

77,神将(十六)

甄承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见黑暗中有四个腥红的亮光,那更像是某种东西的目光。

一个轱辘爬起来后,甄承警惕的向上看去,不过那东西似乎并没有攻击的意图,这才让甄承能安心片刻来观察周围的情况。

小白仰着头,对那四只眼睛呲牙,晴明和王灵妃静静的躺着,腾蛇不知去向。再看后方,吊桥已经完全坍塌,黑色的液体也重归平静,再往远处是那扇耸立在枯树群中的罗生门。

这应该算是平安的通过了罗生门,可到底是谁救了他们,难道就是在黑暗中的家伙?

在甄承思考的时候,那四只眼睛开始缓缓的下落,终于让甄承看清了那东西的真实面目。

青面獠牙,浑身长毛,一个巨人手中拿着枯树的树根,另外一个拿着不知道什么生物的棒子骨。

“你们到底是谁!”甄承站在小白的面前,如果对方有异动,拼了命他也会保护二人的。

其中拿着狼牙棒的巨人口吃道:“别……别……别担心,我……我们……没……没有……”吭哧瘪肚半天,巨人也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另外一个巨人说道:“我——————们——————是……”好吧,一个口吃,一个说话极慢,根本就无法交流。

甄承将妖刀紧紧的握在手中,但此时的他却没有一点把握能对付两个巨人,因为此时祭坛中没有一点亮光,他无法使用任何火焰。

两个巨人的表情狰狞,却急的满头大汗,样子反而有些萌萌哒。

面对这样的反差,甄承不知所措,他回头用眼神询问小白,小白也是一脸无知,不明白巨人的意图何在。

终于腾蛇从晴明的衣袖中爬了出来解释道:“他们应该是太阴和太常,曾经是伊邪那支的追随者。”

“什么那,什么伊?”名字有些拗口,甄承听的云里雾里。

小白却听的目瞪口呆:“你说的是父神伊邪那支?”

急的满头大汗的巨人终于齐齐急点头,承认了他们的身份。

甄承还是满脑袋问号:“你们到底再说什么!”

腾蛇吐着信子,开始变得悠闲起来:“看来咱们不用孤军奋战了,他们应该是伊邪那支派来帮助我们的。”

甄承不管那个伊邪那支到底是什么人,只要没有恶意那他们暂时就是安全的,正主不出现,和这两个巨人也无法交流,就只能去继续向前了。

叫醒了晴明和王灵妃,并且说明了现在的情况之后,晴明吃惊的表现更甚小白:“你说他们是伊邪那支派来的?”

王灵妃懵逼的表情和甄承一模一样:“那个伊邪那支到底是什么人?”

因为周围暂时安全,晴明还没有完全恢复体力,所以晴明就给两个外乡人科普了一下关于伊邪那支的故事。

听完之后,甄承仔细琢磨了一下道:“这么说这个伊邪那支的地位差不多就和盘古是一个地位喽?”

其实,伊邪那支的身份更像是宙斯,和西方神话的体系更像一点,但晴明和王灵妃肯定不知道宙斯是谁。

同时甄承也很奇怪,不是说伊邪那支当初已经逃出去了吗?为什么他的两个随从会留在罗生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