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3,黄泉神国(三)

83,黄泉神国(三)

在平安京内,晴明的父亲带着安倍芦花顺理成章的在贺茂家族住下。

因为是晴明的父亲,所以人们对他都很尊重,同时也带着些敬畏之情,而晴明的父亲似乎也习惯了上位者的生活,很少与其他人交流,在他看来除了贺茂保宪,其他人都属于下等人,根本就不值得结交。

而最近源博雅来往贺茂家族越来越频繁,一方面是为了明天打听甄承和晴明的动向,另一方面他也很期盼甄承所说的阴阳师时代尽早到来,每晚听着妖怪的鬼叫入睡真不是什么好的体验。

至于安倍芦花,每个人都很宠她,就像是个小公主一般,但凡有满足她要求的能力,源赖光他们都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

刚开始芦花还有中受宠若惊的感觉,每天听着哥哥晴明的故事,可后来这种被宠溺的感觉驾轻就熟,熊孩子的本性开始展现。

“芦花,都这么晚了,你去哪?”忍基看到后门有个人影鬼鬼祟祟的,于是上前查看,结果却是安倍芦花。

安倍芦花举起小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走近忍基小声说道:“你千万不要告诉我父亲和保宪大人,我想去看看妖怪的世界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忍基板起脸来训斥道:“胡闹,这个时间待在家里才是最安全的,外面有很多吃人的妖怪。”

忍基的训斥并没有换来芦花的安静,因为平时除了源赖光,就是忍基最宠她,所以此时忍基那怒斥的样子放在芦花眼中就跟玩笑没什么区别。

“我也知道外面有很多妖怪,所以才在这里犹豫了很久,不过现在好啦。”

忍基莫名其妙:“好了?为什么好了。”

“有忍基哥哥在,我就可以放心的去外面看看了呀。”

忍基差点没一口老血喷出来:“你说什么!别说是我的,就算是你哥哥晴明在这里恐怕他也不会随便去外面的,你甄承哥哥说过,夜晚的平安京非常危险,谁都不能出去。”

芦花小嘴一撅:“哼,你们都对我不好,如果是晴明哥哥在这里的话,他一定会陪我去外面看看的。”

不得不说安倍芦花的套路用的非常纯属,往常有什么稍微过份一点的事情,只要她的小嘴一撅,除了芦屋道满,其他人就只能举双手投降,此刻的忍基也非常无奈,甄承的话始终都飘荡的耳边。但另一方面他已经学习了道术,他自己也想看看道术对付外面的那些妖怪到底能有几分实力。

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忍基一咬牙:“走,我们就在附近看看就可以了。”

安倍芦花高兴的抱着忍基的大腿道:“我就知道忍基哥哥对我最好了。”

忍基苦笑一下:“不过回来的时候你可不能用这件事情来炫耀,否则晴明和甄承回来一定会打死我的。”

安倍芦花俏皮的眨了眨眼睛道:“这是肯定的,忍基哥哥也要对我父亲和保宪大人保守秘密哦。”

忍基仰望空中那一抹黯淡的弯月,心中有些许不安,但还是跟上安倍芦花的脚步,迈出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