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6,黄泉神国(六)

86,黄泉神国(六)

走过黑暗,眼前的一切豁然开朗。青色的竹林,清澈的溪水,鲜艳的花园,俏丽的人儿。

一名女子坐在石头上梳理着自己的头发,看不清正脸,看从穿着和那一头长发来看,应该是个美人。

“我的妻子,收手吧,把门关上,让凡间重归平静。”伊邪那支见到女子后就半跪下来,似是在祈求。

女子也不露出脸庞,还是静静的梳着头发,缓缓开口道:“夫君,当初你离开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我杀一千人,你就要生产一千五百人,现在的你和当初比起来懦弱太多了。”

“我们争强好胜的心太过旺盛,遭殃的只会是那些凡人,我愿意收回当初所说的话,向你认错。”

女子缓缓起身,将正脸露出。

“哎呦,我的妈呀。”看到女子的脸庞时,王灵妃不自觉的吓了一跳,往甄承身边靠了靠。

甄承看的也是一阵揪心,都不敢直视女子的脸庞。

女子右半边的脸十份美丽,一看就是个倾国倾城的美人,可左半边的脸却已经腐朽,还有蛆虫来回的蠕动,样子十份恐怖。

女子恶狠狠的看着王灵妃:“可怕吗?但与这些年来黄泉国的度日如年比起来,这种丑陋的面容算得了什么!”“当年他明明说过要带我离开的,可见到我这幅面容后却毫不犹豫的逃跑了,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晴明和甄承都用一种异样的目光看着伊邪那支,作为一个神,居然还有这样鲜为人知的一面。

伊邪那支沉默片刻后辩解道:“当年是我经历的事情太少,所以伤害了你,对不起,但是你不能把这种被伤害的心情强加在凡人的身上,这是不公平的。”

“不公平?那么你对我的所作所为就是公平的?你让虾夷族人看守罗生门就是公平的?面对我们这些遭受了不公平的人,你还有脸说公平二字?”伊邪那美命说完后,从竹林中走出一群人,正是当初看守罗生门的虾夷族人。

伊邪那美命指着风烛残年的族长道:“如果他们一族肯原谅你……”

看到伊邪那支,虾夷族长老泪纵横道:“一模一样,一模一样啊,这么多年过去,我们族背负了这么多的东西,今天终于见到伊邪那支,那个交给我们族使命的男人!”接着老族长口中念起含糊不清的语言,他身后的族人也跟着一起吟唱,就像是在举行什么仪式。

甄承压根听不懂,看看晴明也是一脸懵逼,只能静观事态的发展,这种吃瓜群众的心态虽然没有太大压力,但不能掌控的感觉真的很糟糕。

虾夷族人迈着有节奏的诡异步伐慢慢逼近伊邪那支,挥舞的石矛在伊邪那支的身边划过,他也不躲闪,但凡这些虾夷族人带着一丁点的恶意,那么石矛将刺穿他的身体。

甄承真为伊邪那支捏着一把汗,这老小子也不说点别的,更像是来负荆请罪的,这不是把他们往火坑里带么。

忽然一根石矛率先发难,直接刺穿了伊邪那支的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