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9,黄泉神国(九)

89,黄泉神国(九)

“你们快点离开这里,剩下的事情就由我来做吧。”

伊邪那支抬头看了一眼猩红色的月亮,缓缓道:“我也不想待在这里,我渴望外面的阳光,也渴望孩子的笑声,渴望大山的青翠,渴望河流的清澈。但这一切已经无法回头,被染上黄泉者的印记后,就成为了黄泉国的人,要么永远待在黄泉国中,要么以黄泉国人的身份去将外界变成地狱……”

意富加牟豆美命被太阴送了回来,他半跪在地上懊恼道:“都是我的错,才会造成如今的结果,还让我来承受这一切吧。”

太阴太常也半跪在伊邪那支身前:“吾等原为父神而死。”

伊邪那支摇摇头,看了晴明一眼说道:“以后的事情就让他们来做吧,你们两保护好天命之子便好。”

甄承满脑袋问号,怎么听怎么都像是遗言:“难道我们就没有一种能直接将伊邪那美命打败的方法吗?”

伊邪那支将手搭在甄承的肩膀上:“我相信蓬莱仙人的能力,但可惜现在他不在这里,将来等你变得更加强大,可以打开罗生门将我救出去,但现在这是唯一的选择。”伊邪那支拿过甄承手中的妖刀,一股火焰将妖刀吞噬,火焰退去之后却只留下了一把木刀。

甄承感觉到心口剧烈的疼痛,好像有什么东西被硬塞进了他的身体当中。

伊邪那支将木刀交还到甄承的手中:“我能为你做的就只有这么多了,但愿将来还有重逢的一天。”

伊邪那支对太阴太常使了眼色,两个巨人重重的一点头,将三人托在手心中向着黄泉河的方向跑去。

剧烈的疼痛快要将甄承折磨的晕迷,在最后的时刻,他看到大群的妖怪向他们扑来,可冲天的火光为他们争取到了片刻的时间,这应该不是他所希望的结果,但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带着一丝愧疚和无奈,他的精神重归黑暗。

火焰淹没了竹林,数不清的妖怪被火焰所吞没,但很快浓雾又将火焰所吞没,飞行的妖怪们率先冲破了浓雾,向他们追来。

意富加牟豆美命忽然转身,挡在了妖怪面前。

“你干什么!”王灵妃呐喊着,心中有种莫名的慌张。

“我能做的事情只有这么多了,单元你们能换这片土地一个安宁。”意富加牟豆美命化作了一个擎天巨石,拦住了妖怪的去路。

晴明叹息一声道:“我们还是太天真了,如果不进来的话,也许这一切……”

“不,我想伊邪那支和意富加牟豆美命也许早就预料到了这种结果,他们做了他们能做的一切,我们也应该做好我们要做的事情。”王灵妃抬头看向太阴太常,他们的表情坚毅,没有丝毫的彷徨与迷茫。

本以为一切已经安全,他们刚跑出去没多远,一只巨大的骨爪将意富加牟豆美命变化的巨石粉碎,妖怪们再一次追了上来。

铺天盖地的景象,极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