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91,新时代(一)

91,新时代(一)

女人没理睬王灵妃,将她推到一边后触摸了一下甄承的心脏,这才退到了一边。

甄承一声低吟,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王灵妃紧张的凑上前问道:“你怎么样?”

甄承刚一睁开眼就看到了猩红色的月亮,又看到王灵妃那关心的眼神,低声问道:“我们……还在罗生门内?伊邪那支怎么样了?”

不等王灵妃回答,女人就没好气的说道:“人家好心来救你,结果你只关心伊邪那支,还有没有良心啊。”

甄承在王灵妃的搀扶下爬了起来,看见许许多多的人,甚至连伊贺的族长都来了,唯独这个女人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救命之恩,当然应当感谢,不过冒昧问一句,你是谁呀?”

女人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说你没良心你还真的很没良心!”说着一转身,她的皮肤瞬间变得雪白。

“玉……藻……前!”甄承一声惊呼,所有人都往后退了一步,面对这个九尾妖狐,没人有信心能胜过她,再说黄泉河上还有数不清的妖怪,万一这家伙临阵倒戈,那绝对是个坏消息。

晴明警惕的问道:“你有什么目的!”

玉藻前耸了耸肩:“真是好人没好报,我不是带着人来救你们了吗,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

源赖光点了点头,事情的确入玉藻前所说,不过他事前也没认出来,否则绝对不会跟着她来的。

甄承打量片刻,心想玉藻前应该没有恶意,否则就用不着带这么多人来,她一个人来绝对可以将他们三人全灭。

甄承站起身来对玉藻前鞠躬道歉:“对不起,谢谢你的援手,不过我想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帮我们?”

玉藻前解释道:“我们都是来自华夏大地,不帮你难道要帮那个老妖精吗?”她口中的老妖精应该就是指伊邪那美命了,不过到底谁更老,还有待考证。

“我们没时间在这里聊天了,还是先逃出罗生门再说。”源赖光看着河对岸的妖怪大军,丝毫没有高兴的心情。

甄承回头看了一眼太阴,在忍者大军的帮助下,他和太常已经接近岸边,并且马上就能上岸。于是他大手一挥,高声喊道:“有序撤退,注意掩护!”

上百人边打边往罗生门撤去,还好有太阴太常两个巨人相助,否则还真无法做到零伤亡。

众人顺利的撤出了罗生门,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罗生门到底该如何关闭,如果门内的妖怪大军冲出门来,那么这片土地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打击。

甄承看向玉藻前求助道:“既然都已经帮我们了,那就好人做到底吧。”

玉藻前翻了个白眼:“凭什么,穿梭空间就已经让我妖力大损,你还指望我出手帮你们去对付伊邪那美命的这些小跟班?”

甄承无奈的点点头,她不捣乱就已经很给面子了,还能指望什么呢。

虽然他们已经退出了罗生门,可这也是最后的战线,绝不能放这些妖怪出来!

甄承看着手中的木刀,他已经和祭坛完全失去了联系,也许伊邪那支已经将十全剑收了回去,如果他还掌握着火焰的力量,那么也许可以压制这些妖怪。

“让我来吧!”人后忽然有人大声着,一个近两米高的大汉走出人群,又是一个不认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