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1,罗生门开

21,罗生门开

距离土蜘蛛躲入罗生门已经过去了十天的时间,这十天内源赖光带着人几乎搜索遍了方圆十公里内的所有东西,就是没看到罗生门的影子,现在就算是他想要冒着身死的下场去罗生门内夺回妖刀都没有任何机会。

当然这十天的搜索也不是全无收获的,他们在断崖的另一边找到了毛人真正的居所,山崖上挖出了许许多多山洞,他们将所有毛人一次性俘获,其中就有那个老年的毛人。

本来是想逼问一下毛人罗生门的隐藏地点,可谁知道还没开始询问,当地守备竟然无缘无故的出现,看到被俘的毛人他大喜过望,赶忙将让自己手下的兵卒将那些毛人收押了起来,还说要好好奖赏一下源赖光。

“源赖光……将军?呵呵,要知道自由民私自使用朝廷的称谓可是死罪!但念在你捕获虾夷岛毛人有功的份上,就功过相抵吧,以后老老实实做人,不要整天做白日梦了!”那胖乎乎的守备不咸不淡的几句话,就将源赖光他们拼死拼活的成果全盘否定。

其实虾夷岛的这些毛人很多官员都知道,但是因为太过诡异,所以这附近的官员都不愿意用自己的兵将去冒这个险,妖怪对那些农民骚扰就骚扰吧,反正只要不骚扰到自家头上就行。

而从平安京中派出兵将耗费太大,完全不值得为一些自由民去浪费物资,所以虾夷岛这边就成了三不管地带。源赖光也正是因为看中这点才想要以虾夷岛为突破口,只要剿灭了虾夷岛的毛人,那些妖怪无所依靠,那么这周边自然会安稳许多。

谁知道这守备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他们快要解决事情的时候来割韭菜,这怎么能忍!

金太郎举起那木棍,想要一棍敲在那守备的头上,守备轻蔑一笑道:“怎么,想打我?可以,自由民殴打官员株连九族,你们谁也活不了!”

源赖光收起不甘的心情赔罪道:“对不起守备大人,他只是和妖怪搏斗的太久,有点分不清人和妖的区别了。”源赖光看似是在赔罪,其实也是在狠狠讽刺守备的这种行为。

守备满意的点点头,轻哼了一声上马离去,他一点也没听出源赖光话中浓浓的讽刺意味。

弄丢了晴明的妖刀,源赖光对晴明无法交代;毛人俘虏被守备抢走,就失去了晋升官员的机会,对他的这帮兄弟无论是已经死去的还是活着的都无法交代,信和义同时丢失,一股深深的绝望感涌上心头,他的目光放在了腰间佩带的短刀上。

他脱成了光膀子跪坐在地上,表情严肃。

忍基不明所以的问晴明,“晴明君,他这是要干吗?”

“哎,心灰意冷,怕是要切腹谢罪了。”

同为武士,自然知道武士最真诚的道歉就是切腹谢罪,马上有人跪在源赖光面前劝说道:“将军大人,不要啊!”

切腹谢罪是一个武士以死明志的最高信念,其他人如果用武力去阻止,那就是最这名武士最大的侮辱,所以所有武士都跪拜在源赖光面前,想要劝说他不要切腹,也不要放弃希望。

源赖光反手握着短刀,用白色的丝绸反复擦拭着短刀,这是一名武士最后的礼仪。无论那些武士怎么劝说,都无法让源赖光停下手中的动作,只要源赖光擦拭完短刀,他就会用短刀划开自己的腹部结束生命。

劝说无果,他们只能将希望放在晴明的身上,都用一种迫切的目光看着晴明。

忍基也忍不住劝说道:“晴明君,要不你就帮帮他吧。”

晴明冷笑一声:“哼,帮他?这种懦夫我为什么要帮他,丢下一大堆……烂摊子,然后就这样一走了之,也不管别人能不能处理好这些事情。既然他这么软弱,那就让他走吧,罗生门的事情我不会去管,只要拿回妖刀,我就会离开这里,剩下的就让他的这些手下来承担后果吧。”

源赖光一听晴明要丢下他的这些手下一走了之,马上愤怒的回道:“你是一名法师,你怎么能放弃你的责任呢?”

“哼,你有资格指责我?你现在放弃的就只是你的生命吗?”

源赖光如遭雷击,缓缓的收起短刀穿好了衣服,向着晴明跪拜下去,“多谢晴明君的当头棒喝。”

晴明厌恶的说道:“走开,要死死远一点。”晴明是真的很愤怒,弄丢了甄承,他心里也是越来越烦躁。

源赖光再次跪拜道:“我一定会谨记晴明君的这番话,就算是要死,我也会先找回妖刀,给晴明君一个交代的。”

那名胖乎乎的守备本来已经离去,不过听说源赖光要切腹谢罪,又兴冲冲的跑了回来。可源赖光折腾了一番后又不切腹了,这让守备的心里很是不爽,他嘀嘀咕咕的骂着就走了,还对着源赖光的方向吐了一口口水。

看着那守备,源赖光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狠辣的怪笑。

守备看着那怪笑有点惊慌,赶忙催促手下人加快牵马的速度。这名守备的长辈是平安京中的官员,靠着关系才坐上了守备一职,平时都是坐轿的,今天骑马纯粹是因为一时兴起。

但源赖光本来就是武士,奔跑的速度可要比走路的马快多了。

见源赖光提刀杀来,那名守备惊恐的喊叫道:“保护我,快点保护我!”

他手底下的兵卒转头想要回来保护胖子守备,可他们只是普通的兵卒,没有一个拥有武士的那种素质,还没跑两步,就看见守备大人的人头滚落在了地上。

那名牵马的兵卒颤抖着双手指着源赖光吱吱唔唔半句话也说不出来,在他看来源赖光这是不想活了。

就在这时,天空中风云突变,一座巨大的罗生门出现在了守备兵卒的身后,土蜘蛛带着浓厚的妖气从门中走出。

那些兵卒哪里见过这么巨大的妖怪,各个都瘫坐在地上,连逃跑的力气都没有了。

看见土蜘蛛,源赖光兴奋的两眼直放光,他的眼中现在只有土蜘蛛额头上的那把妖刀。